ATP:减负计划年底出炉 旨在缩短赛程减少球员伤病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点击数:

  近两年男女网坛球员伤病情况逐年提升,各项赛事的退赛率居高不下,这也令呼吁ATP和WTA削减赛程的声音此起彼伏。WTA已经率先于去年起到表率作用先行“减负”,而此前一直选择死扛的ATP迫于压力也已经试图启动削减赛程的计划。

 

  尽管ATP已经决定对赛程进行改革,但由于每年的赛历都牵扯到很多利益关系,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ATP掌门人亚当-赫尔凡特坦言任务很具挑战性,他说:“我们有着一些共识,我们必须为此做些什么,年底的时候事情将会取得一定进展。”

 

  就目前情况来看ATP的赛程想要获得削减至少要等到2012赛季,因为2011赛季已经基本确定没有太多回旋余地,在年终伦敦总决赛期间ATP会开会具体确定事宜。对于ATP和赫尔凡特来说改革道路将很艰辛,因为四大满贯几乎没有任何一项赛事甘愿对自己赛事的举办日期进行改动,5年前ATP就曾试图让澳网推迟进行但没能成功。

 

  “在过去两三年我的身体和健康状况很困难,比赛实在是太密了,希望全年赛程能够缩短一些,给我们更多的休息时间。”德约科维奇说出了大多数选手的心声。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