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上海大师赛10日前瞻:费德勒再战宿敌 小德晋级无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0日 点击数:

  10月10日星期五,2014年上海网球大师赛将展开1/4决赛的争夺,由于穆雷出局,原本备受期待的“德穆大战”打水漂变成“次级德费战”,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将和费雷尔争夺半决赛席位。而3号种子费德勒则将遭遇此前曾两次击败他的法国老将贝内特乌。此外,6号种子伯蒂奇也希望抓住下半区大种子纷纷出局的机会,尽全力抢分争夺伦敦年终总决赛门票。

 

  (1)德约科维奇VS费雷尔(5)(中心球场第三场——不早于18时30分)

 

  本场比赛无疑是所有四分之一决赛中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此前双方17次交手德约科维奇以12胜5负遥遥领先,自从2011年伦敦年终总决赛后,塞尔维亚人已经实现了对费雷尔的6连胜。尽管经历深圳到中网连续首轮出局的费雷尔本周状态回升,并在今天凭借后两盘近乎天衣无缝的发挥爆冷逆转了穆雷,但在攻防全面的德约科维奇面前,费雷尔的进攻火力似乎仍不足以攻陷当今世界头号男单的城池。相信吸取了周四输掉一盘教训的德约科维奇不会再给自己挖坑,给费雷尔留下什么机会,“中国儿子”在中国的连胜纪录应该至少能延续到星期六。

 

  (2)费德勒VS贝内特乌(中心球场第四场——不早于20时)

 

  最近这两年,贝内特乌在双打赛场屡次夺冠,甚至在今年的法网男双赛场折桂。但千万别因此把他定义为双打球员。目前世界单打排名第30的贝内特乌虽然职业生涯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但他却拥有十个单打亚军,而且2006年还闯入过法网八强,在与费德勒过去的7次交手中,贝内特乌曾在2009年的巴黎和去年的鹿特丹两次战胜费德勒,这两胜还都来自于硬地。因此即便费德勒周四状态大幅回升,但面对贝内特乌这个经验丰富,网前能力又极为突出的对手,瑞士天王切可不能掉以轻心。大难不死,能否必有后福?

 

  (6)伯蒂奇VS西蒙(中心球场第一场——13时开打)

 

  在顺利跻身上海大师赛八强后,伯蒂奇目前的冠军排名积分只落后第六西里奇45分,由于其他总决赛席位竞争者本周大多已经出局,捷克大炮有机会在上海疯狂捞分,从而占据争抢伦敦门票的内圈位置。四分之一决赛面对西蒙,虽然伯蒂奇的历史战绩以3胜5负落后,但两人最近5年只有过两次交手,以往战绩并无多少参考价值。无论从状态抑或进攻火力来说,伯蒂奇都占据上风。只要6号种子在比赛中保持足够的耐心和专注度,以他的火力,在硬地上应该能够瓦解西蒙的牛皮糖打法。如果伯蒂奇能够击败西蒙杀进半决赛,他的冠军排名将超越西里奇占据第六的位置。

 

  菲-洛佩兹VS尤兹尼(中心球场第二场)

 

  两位33岁的老将在本届上海大师赛上老树开花,两人的对决也颇有点复古的意味。在此前的6次交手中,洛佩兹以4胜2负占先,而双方的第一次交锋甚至还要追溯到2002年。从本届上海大师赛上的表现来看,洛佩兹已经先后击败纳达尔和伊斯内尔,他前三轮共发出了42个ACE,发球手感滚烫。如果西班牙帅哥能够在四分之一决赛维持这样的发球状态,胜负的天平无疑会倾向于他。相信这两位上世纪末转职业的老将会奉献一场令人难忘的经典对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