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上海大师赛:王楚涵吞蛋完败贾齐里 未能打破男网历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点击数:

  10月9日,2014年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展开男单次轮角逐,昨天爆冷挑落No.17弗格尼尼的中国外卡王楚涵没能再进一步。他完败在突尼斯资格赛选手贾齐里拍下,遗憾无缘16强,两盘比分分别为0-6,4-6。贾齐里晋级第3轮后可能遭遇年初澳网冠军、赛会4号种子瓦林卡.

  现年22岁的王楚涵目前世界排名仅有553位,昨天他凭借发球上的出色发挥爆冷战胜赛会15号种子弗格尼尼。那不仅是中国选手拿到的第3场大师赛单打胜利,而且刷新了中国男子球员在级别最高赛事中战胜最高排名选手的纪录。

 

  次轮角逐王楚涵迎战世界排名第87位的突尼斯资格赛选手贾齐里,与昨天相比王楚涵进入状态较慢。开场第一分王楚涵即送出双误,无法找到发球节奏的他很快被贾齐里破发,后者用2-0的比分开盘。落后的王楚涵心理也背上包袱,整盘争夺他才只拿到7个发球分,一发得分率刚刚超过40%,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22%。贾齐里破掉王楚涵全部3个发球局,突尼斯球员最终直落6局送蛋赢下首盘争夺。

 

  比赛进入到第2盘,王楚涵的状态有所回升。双方在开始阶段互相破发一次,王楚涵浪费掉领先优势,被贾齐里追平比分,双方回到均势。4-4之后贾齐里再次打破僵局,突尼斯球员继而得到了发球胜赛局的机会。王楚涵最后时刻放手一搏,双方在最后一局多次战至平分,王楚涵没能把握住自己制造的反破机会。贾齐里化解了中国球员的最后反击,突尼斯人保发后将比分定格在6-4上。

 

  王楚涵两盘落败无缘上海大师赛男单16强,贾齐里晋级第3轮,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4号种子瓦林卡和法国名将西蒙之间的胜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