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上海大师赛:纳达尔带伤出战惜败 伯蒂奇完胜晋级第三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点击数:

  10月9日,2014年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继续男单次轮角逐,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带病上阵,在次盘挥霍发球胜盘局和盘点后被同胞菲-洛佩兹用6-3,7-6(6)的比分淘汰,爆冷无缘16强。捷克名将伯蒂奇完胜法国的加斯奎特,轻松晋级第3轮。

 

  2号种子纳达尔来到上海后阑尾发炎,目前不需接受手术治疗的他决定带病上阵。纳达尔首战遭遇同胞菲-洛佩兹,两人此前一共11次交手,纳达尔以9胜2负的成绩遥遥领先双方交战纪录。菲-洛佩兹上一次战胜纳达尔还是2010年的女王杯,两人最近4次交战都是纳达尔胜出。

 

  西班牙大炮菲-洛佩兹首盘发球强势,他单盘轰出9个ace球,而且拿下总共26个发球中的21分,无论是一发还是二发得分率都在80%以上。纳达尔没能抢来任何一个破发点,菲-洛佩兹兑现该盘唯一一次破发,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盘末。

 

  比赛进入到第2盘,纳达尔开始向菲-洛佩兹的二发施压。2号种子开盘伊始即打破僵局,菲-洛佩兹在落后的情况下奋勇抵抗,他3-5落后时反破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并且将比赛拖入抢七。纳达尔抢七6-5领先又错失盘点机会,菲-洛佩兹后来直落3分强势翻盘。

 

  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伯蒂奇用6-3,6-1的比分轻取法国名将加斯奎特。伯蒂奇在这场耗时仅有52分钟的比赛里轰出10个ace球,而且只丢掉了5个发球分,借此他将自己和加斯奎特的交战纪录改写成4-6。

 

  伯蒂奇上周在中网决赛中惨败在德约科维奇拍下,现年29岁的他有望连续第5年入围年终总决赛。目前伯蒂奇在通向伦敦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排名中暂列第7位,在他之前的美网冠军西里奇已经首轮出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