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ATP上海大师赛:费德勒艰险化解五赛点 险遭大冷门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点击数:

  10月9日,2014年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结束男单次轮角逐,瑞士天王费德勒首战遭遇阿根廷选手马耶尔的顽强阻击。历经三盘激战的费德勒用7-5,3-6,7-6(7)的比分艰难击退对手。比赛过程中费德勒先后化解了5个赛点,惊险避免冷门。


  3号种子费德勒此前从未在巡回赛赛场上遭遇过阿根提人马耶尔,后者目前世界排名为生涯最高的第25位,昨天他完胜淘汰了中国选手吴迪。

 

  与开场表现积极的马耶尔相比,费德勒稍显慢热。马耶尔不仅率先兑现破发,而且差点儿进一步拉开比分。随着比赛的深入,费德勒状态提升的同时也加大了进攻力度。瑞士天王第10局艰难反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双方回到均势:5-5。马耶尔难以扼杀费德勒的反扑势头,瑞士天王再下两局,接连兑现第2次破发后成功翻盘。

 

  马耶尔兑现次盘唯一一次破发,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迫使比赛进入决胜盘。阿根廷人延续了出色的状态,双方决胜盘里互相保发。费德勒发球数据比马耶尔更加出色,但阿根廷人最后时刻制造了整盘出现的仅有的两个破发点。费德勒奋勇化解这两个赛点,双方进入抢七决胜。抢七过程中费德勒又奋勇化解了3个赛点。马耶尔为自己挥霍5个赛点的表现付出代价,费德勒后来居上惊险胜出。

 

  费德勒的晋级避免了又一个冷门的出现,周三上海大师赛冷门迭爆:2号种子纳达尔带病出战输给了同胞菲-洛佩兹;4号种子瓦林卡、美网亚军锦织圭、加拿大的拉奥尼奇和保加利亚新星迪米特洛夫也都被淘汰出局。

 

  费德勒将在第3轮对阵赛会14号种子巴蒂斯塔-阿古特,后者用7-6(1),3-6,6-4的比分淘汰了加拿大的波斯比西尔。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美国一哥伊斯内尔历经两盘激战,用7-6(6),7-6(7)的比分双抢七险胜同胞约翰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