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网:王蔷大满贯首秀上演横扫 送蛋完胜强势晋级次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 点击数:

  8月27日,2014美网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角逐,继昨天彭帅郑洁金花德比大战之后,中国选手王蔷首次亮相大满贯单打正赛。状态不俗的她用6-2,6-0的比分横扫同为资格赛选手的波兰姑娘卡尼娅,直落9局送蛋完胜,继而强势杀入次轮。顺利晋级的王蔷接下来可能遭遇赛会29号种子德拉奎尔。

 

  王蔷通过3轮资格赛的洗礼,首次杀入大满贯单打正赛,她第一轮的对手是同为资格赛球员的卡尼娅,后者曾在今年温网首轮挑战过一姐李娜。

 

  尽管这场比赛是王蔷的大满贯单打正赛首演,中国姑娘没有任何心理负担。她自始至终都牢牢控制比赛走势,凭借强势的发球和进攻压制卡尼娅。王蔷开场即制造破发机会,在第3局早早破发确立领先优势。2-1领先的中国金花继续向对手施压,卡尼娅在第5局奋勇化解破发危机,但仍无法阻止王蔷继续拉开比分。第7局王蔷兑现第2次破发,随后又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


  比赛进入到第2盘,王蔷的优势依然明显。卡尼娅的发球显然无法给中国金花造成太大威胁,王蔷接连兑现两次破发,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巨大领先优势。第4局卡尼娅尝试反击,王蔷稳健的扼杀对手反破企图。卡尼娅久功未果又丢掉第5局的发球局,王蔷则带着5-0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卡尼娅最后时刻放手一搏,然而王蔷拒绝给对手喘息机会。中国金花化解最后的破发危机,有惊无险保住发球胜赛局,这也是王蔷自首盘第6局开始拿到的连续第9局争夺。

 

  直落9局送蛋锁定胜利的王蔷迎来大满贯单打正赛开门红,她轻松晋级次轮,接下来可能遭遇来自澳大利亚的赛会29号种子德拉奎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