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网:金花德比大战彭帅胜出 郑洁10年来首次一轮游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点击数:

  8月26日凌晨消息,2014美网公开赛女单首轮上演金花德比,状态更加出色的彭帅直落两盘,用两个6-3的比分力压同胞郑洁,继而与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会师次轮。郑洁则是自2004年首次亮相美网单打正赛后10年来首次在该赛事中一轮游。

 

  一姐李娜因伤缺阵之外,彭帅和郑洁又不得不在美网首轮上演金花德比。郑洁在双方两次巡回赛对决中都获得了胜利,但和之前通过资格赛打进纽黑文次轮的彭帅相比,郑洁近期已经连续3场不胜。

 

  双方互相保发开始首盘角逐。发球状态更加稳定的彭帅加强进攻,在第6局兑现破发建立起4-2的领先优势。郑洁无法缩小双方比分差距,彭帅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盘末。


  次盘伊始两人展开破发大战。彭帅每次率先破发,都能被顽强的郑洁反破,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到第6局,彭帅才稳住阵脚,保发得手的她也将比分拉开至4-2上。郑洁仍拒绝放弃抵抗,然而她难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向彭帅的发球施加足够的压力。彭帅5-3领先进入郑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强攻制造了赛点机会,郑洁再次被破,彭帅也将比分定格在6-3上。

 

  直落两盘获胜的彭帅顺利晋级美网次轮,她将与赛会4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争夺一个32强席位。世界排名第5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在早先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直落12局血洗加拿大的费奇曼,仅用时47分钟就轻松闯关。

 

  输掉这场比赛的郑洁自2004年首次亮相美网女单正赛后第一次止步该赛事首轮。目前世界排名第57位的她在温网之前打进了荷兰草地赛的决赛,但自温网次轮开始至今已经遭遇连续4场单打失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