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网:段莹莹惨遭俄红粉逆转 未能晋级大满贯单打次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6日 点击数:

  8月26日凌晨消息,2014美网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单首轮的争夺。中国选手段莹莹鏖战三盘以6-2、2-6和4-6惨遭俄罗斯红粉库特里亚夫特塞娃逆转,遗憾无缘第二轮,没有能够取得自己在大满贯赛中的首场单打胜利。

 

  段莹莹目前世界排名为第163位,本次美网资格赛她从资格赛打起,在连续击败瑞典老将阿维德森、荷兰选手柯尔克霍夫以及法国选手帕维洛维奇之后,连续第二轮杀进美网女单正赛。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37位的俄罗斯红粉库特里亚夫特塞娃,后者在美网赛有过杀进第三轮的纪录。

 

  首盘比赛中,段莹莹率先发球,首局比赛她在两人战成40-40之后惊险保发,紧跟着在第2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段莹莹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库特里亚夫特塞娃在第7局完成1次反破将局分追成2-5,但是段莹莹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化解对手的局点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库特里亚夫特塞娃在第5局抓住段莹莹发球质量下降的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段莹莹的士气受到了一些打击,库特里亚夫特塞娃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之后,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从而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库特里亚夫特塞娃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段莹莹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但是库特里亚夫特塞娃最终还是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顽强的段莹莹在第8局反破得手将紧跟着保住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库特里亚夫特塞娃以40-30拿到赛点机会,最终她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成功,将段莹莹阻挡在了第二轮比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