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曾少眩满意而归 创中国男单奖金纪录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 点击数:

    曾少眩昨天在男单第二轮中以两个3比6负于5号种子特松加,中国选手在上海ATP1000大师赛的征程全部结束。

    曾少眩在2005年的中网首轮曾与当时世界排名第八的阿根廷名将科里亚交手,当时以2比6、1比6惨败。这次他没有那么不堪一击。首盘他只丢了第一个发球局,后面三个发球局都能努力保住,其中一局还是直落四分拿下,赢得相当精彩。但是面对特松加的高速发球和强力正手,曾少眩打起来显得颇为吃力。他在接发局基本上没有机会,别说逼出破发点,连与特松加战至平分都没试过,所以一旦发球局被破,就难以扭转劣势。双方的发球得分率方面分别是86%和58%,这种巨大的差距成为了胜负的分野。

    国家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也到场观战,赛后她不愿多谈,仅说曾少眩的表现非常满意。曾少眩认为与顶级高手的差距主要在力量、步伐等能力方面。特松加这样的高手底线相持能力强,回球质量高、球速快,而且技术全面,很难找到突破口,这正是当今男子网坛的发展潮流。他希望今后自己能继续发展节奏快的优势,争取以快制人。

    在大师赛闯过首轮关,将为曾少眩带来45个积分,几乎相当于他在ITF希望赛上拿两三个冠军。这将使他的世界排名得到大幅度的提高,有望接近大满贯资格赛的入围标准。曾少眩很希望明年能有机会参加大满贯赛事,哪怕资格赛也好,最希望能到温网体验一下。另一方面,这次曾少眩将收获2.1万美元的奖金,创了中国男球员在ATP巡回赛中的单项比赛奖金纪录,而他今年此前的比赛奖金总额只有10457美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