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特松加终结对阵小德11连败 横扫进军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8日 点击数:

  8月8日,2014年ATP大师巡回赛1000赛罗杰斯杯展开男单第3轮角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发挥欠佳,以两个2-6的比分完败在法国名将特松加拍下,爆冷无缘八强。这场比赛是德约科维奇自去年迈阿密大师赛后首次在硬地赛场上两盘输球,特松加终结自己对小德的11连败,将在1/4决赛里对阵英国天才穆雷。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男单第3轮争夺中只坚持了63分钟就匆匆缴械投降。塞尔维亚小天王全场状态低迷,无论是发球、底线、接发都毫无亮点。他的对手特松加则手感颇佳,法国名将先后轰出23个制胜分,除此之外用10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德约科维奇4个发球局。

 

  这场比赛是特松加职业生涯里第3次战胜在位的世界第一,他因此终结了自2010年澳网公开赛开始对德约科维奇的11连败。特松加此前仅有3次亮相这项在加拿大举办的大师赛,但两次都打进了四强。赛季至此,世界排名第15位的他总战绩为27胜13负,今年他已经是第2次闯入大师赛八强。


  3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则遭遇了自年初迈阿密大师赛输给哈斯之后57场硬地赛中最惨痛的失利,这也是他自2010年巴黎大师赛输给罗德拉后37次对阵以来首次败在一位法国选手拍下。上个月德约科维奇第2次捧起温网冠军奖杯后从纳达尔手中抢回世界第一,后者因为腕伤缺席罗杰斯杯的卫冕之旅,提前出局的小德因此错失拉开排名积分的大好时机。

 

  特松加轻松跻身八强,接下来的1/4决赛他将对阵另外一位big4成员穆雷。穆雷在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因腹伤弃权后不战而胜,自动晋级。特松加和穆雷此前共有10次交手,穆雷以9胜1负的成绩遥遥领先双方交战纪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