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汉图楚娃佩内塔轻松淘汰黑马 携手进美网16强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5日 点击数:

    美国当地时间9月4日消息,一年一度最重要的大满贯赛事之一,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了第五个的比赛日,在首先进行的两场女子单打第三轮的焦点对决中,22号种子,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在阿瑟-阿什球场迎来了美国本土选手金久慈的挑战,经过74分钟的战斗,长腿美女以2个6-2干净利落的结局对手,晋级16强。10号种子佩内塔在阿姆斯特朗球场对阵加拿大的沃兹尼亚克,结果意大利人只用了52分钟就将上场比赛淘汰毛瑞斯莫的加拿大人以2-0送出局,两盘同样都是6-1。

    虽然面对本土选手的挑战,但是斯洛伐克的长腿美女显然在现场拥有更高的人气,首盘比赛,汉图楚娃仅耗时30分钟就以6-2拿下了对手。金久慈在上一轮中艰难的战胜了15号种子澳大利人斯托瑟,显然并非偶然,她在首盘的一发成功率高达80%,发挥相当稳定,但是一发的制胜率则偏低,发球缺乏威力的弱点,让汉图楚娃在回球时有更多的落点选择。这也成了汉图楚娃制胜的关键,第二盘比赛,斯洛伐克美女在适应对方那个节奏,提高自己一发进球率的基础上,依然保持很高的一发赢球率,关键的第七局,汉图楚娃拿到了自己的第四个破发点,并且顺利破发成功,以5-2在第二盘占到绝对优势。第八局,长腿美女在自己的发球局拿到了2个赛点,以同样的6-2拿下了比赛,晋级16强。

    汉图楚娃在这场比赛中的破发率达到了百分之百,而她更是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虽然对手是非种子的本土选手,但是斯洛伐克美女今天表现出来的状态无法让人轻视。

    在上一轮淘汰了17号种子的沃兹尼亚克显然没有适应意大利老将的强势。虽然佩内塔首盘比赛的一发进球率只有可怜的40%,但是沃兹尼亚克也只有44%的成功率,意大利人仅用了24分钟,就以6-1拿下首盘,而且是在第一局被对手破发的情况下连下六局,送出2个ACE和1个双误,同时还有18次非受迫性失误。但是佩内塔的积极上网和刁钻的回球落点都让加拿大姑娘无所适从,首盘比赛她只拿到了3个制胜分。

    佩内塔显然没有给对手继续制造冷门的机会,第二盘比赛她拼的更凶,前五局的一发进球率甚至跌到了29%,但是一旦她的一发成功就必定能得分,这让加拿大选手几近崩溃,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多次出现双误,非受迫性失误也在不断增加,轻易地丢掉了机会,第七局,5-1领先的佩内塔拿到了3个赛点,她以一个漂亮的击球拿下了第一个赛点,用时28分钟结束了第二盘,全场比赛只用了52分钟,就将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送出局,结束了她的爆冷之旅。从而轻松晋级16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