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蒙特卡洛赛纳达尔爆冷不敌费雷尔出局 创10年最差战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0日 点击数:

  4月20日消息,2014年ATP蒙特卡洛大师赛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纳达尔在西班牙德比战中苦战两盘,意外以6-7(1),4-6的比分不敌同胞费雷尔,爆冷止步八强。输掉这场比赛的纳达尔创造了自己10年来在蒙特卡洛的最差战绩,自2005年来首次无缘“法网风向标”的决赛。


  昨天刚刚锁定生涯第300场红土巡回赛胜利的纳达尔在1/4决赛中迎战世界排名第6的同胞费雷尔,双方此前共有26次交手,纳达尔以21胜5负的成绩遥遥领先双方交战纪录。费雷尔最近一次战胜纳达尔是去年巴黎大师赛的半决赛。

 

  8届赛会冠军纳达尔开场即丢掉第一个发球局,费雷尔用2-0的比分开盘。纳达尔马上展开反击,双方在费雷尔第2个发球局中多次战至平分,尽管多次化解破发危机,费雷尔还是被头号种子反破。双方随后又互破一个发球局,直至纳达尔率先稳住阵脚,比分一直交替上升。最终两人僵持到抢七,纳达尔拿下抢七开始的第一分,但世界第一随后接连失误,费雷尔直落7分后强势收尾。第一盘争夺先后出现了16个破发点,纳达尔在手握9次破发机会的情况下仅破掉费雷尔两个发球局。


  比赛进入到第2盘,费雷尔打的更加自信。双方各自拿下开始的发球局,费雷尔在第3局率先打破僵局,6号种子随后将比分拉开至3-1上。第7局纳达尔雪上加霜再丢一个发球局,费雷尔带着5-2的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关键时刻红土之王成功反破,头号种子连追2局后将比分改写成4-5。费雷尔则及时止住颓势,6号种子顶住压力把握住第2个发球胜赛局的机会。纳达尔无力回天,只能接受两盘落败的结果。

 

  不敌费雷尔的世界第一止步八强,创下了10年来自己在蒙特卡洛的最差战绩。2003年纳达尔首次亮相该赛事打进16强,04年他因伤缺阵,但自从05年起,红土之王创造了连续8次问鼎“法网风向标”的纪录。去年纳达尔连续第9次打进赛会决赛,不过他的连胜纪录最终被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终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