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蒙特卡洛赛小德连下九局横扫巴斯塔 强势杀进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点击数:

  4月18日消息,2014年ATP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连赢9局,最终直落两盘以6-0和6-1横扫西班牙“幸运落败者”巴斯塔,轻松晋级八强。


  德约科维奇在去年本站比赛的决赛中击败纳达尔,终结了后者八连冠的伟大纪录,首次获得这项赛事的冠军。本周德约科维奇的世界纪录依然排在第二位,本站比赛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轮空仅仅用了45分钟就横扫西班牙资格赛选手蒙塔内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2位的西班牙好手巴斯塔,后者在上轮比赛中爆冷战胜了法国名将孟菲尔斯。

 

  今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状态非常出色,首盘比赛就势不可挡的送出鸭蛋,第二盘比赛他也仅仅丢掉了1局,最终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取得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的胜利,轻松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卫冕冠军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第2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game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的比赛依然完全在他的掌控之中,接下来他在第4局和第6局又连续两次破发成功,从而以6-0送了对手一个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卫冕冠军又轻松保发,至此他已经是连赢9局,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7局塞尔维亚天王轻松保发得手,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47分钟。

 

  德约科维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捷克名将伯蒂奇与西班牙好手加西亚-洛佩斯之间的胜者。伯蒂奇本赛季的状态保持得非常稳定,为了专注于巡回赛甚至放弃了戴维斯杯,他有望给卫冕冠军制造出一些麻烦。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