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ATP蒙特卡洛赛纳达尔轻松跻身八强 瓦林卡不战而胜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点击数:

  4月18日,2014年ATP蒙特卡洛大师赛展开男单第3轮角逐,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两盘,用6-1,6-3的比分轻取意大利选手塞皮,8届赛会冠军锁定生涯第300场红土巡回赛胜利,轻松跻身八强。澳网冠军瓦林卡因为对手阿尔玛格罗的弃权不战而胜自动晋级。

 

  头号种子纳达尔用时1小时13分钟,仅丢4局完胜意大利的塞皮。纳达尔开场即连续破发得手,很快建立起4-0的巨大领先优势。塞皮保住第3个发球局后避免吞蛋,但纳达尔很快再下两局确立了总比分的领先。比赛进入到第2盘,纳达尔也是早早破发,塞皮于第7局反破后将比分追成3-4,纳达尔拒绝再给对手任何反击机会,红土之王再下2局,最终比分定格在6-3上。

 

  纳达尔在比赛中拿下82%的一发得分,而且用10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塞皮5个发球局。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将自己和塞皮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5-1。现年27岁的纳达尔曾在2006-2012年间8次蝉联蒙特卡洛大师赛冠军,去年他的连胜纪录终于在决赛中被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终结。接下来的1/4决赛,纳达尔将迎战同胞费雷尔或者保加利亚新星迪米特洛夫。


  世界排名第3的澳网冠军瓦林卡经历了轻松的一天,他的对手、西班牙红土好手阿尔玛格罗因为脚伤退赛,瓦林卡继而不战而胜自动跻身八强。这也是瓦林卡连续第3年打进该赛会1/4决赛。瓦林卡将与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争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

 

  8号种子拉奥尼奇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用6-4,6-3的比分力挫昔日世界排名第5的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拉奥尼奇在比赛中没有面临过任何一次破发危机,他也将自己和罗布雷多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2-0。

 

  瓦林卡在此前和拉奥尼奇的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不过接下来的1/4决赛将是双方第一次红土对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