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三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于8月7日圆满落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8日 点击数:

  8月8日消息,2015年第三届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已于8月7日圆满落幕,2015中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于8月1日-8月7日在四川省绵阳南山中学举办,本次锦标赛期5天,比赛分高中组、初中组进行,共有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8支代表队、412名中学生网球运动员参加。


来自广东实验中学的彭可天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网球,生怕高中因为学习压力大而中断自己的兴趣爱好,全国中学生网球锦标赛的成功举办给他带来了福音,让他了解到有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参与到网球学习、训练中,也没有耽误学习,“比赛期间,我们吃住都在南山中学,当了解到南山中学网球特长生的训练、比赛和文化课程学习全面发展,而且成绩都非常优秀,这更坚定了自己的学习信心。 ”运动员陈冠宗也表示,通过参加中学生网球锦标赛,让自己结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朋友,“我们一起交流训练经验,一起探讨学习方法,在比赛过程中也磨练了赛时心态以及如何应对比赛突发状况等,虽然比赛才开始短短的两天,但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高中组、初中组,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团体、女子团体6个比赛项目,比赛将于8月7日全部结束,每个比赛项目将决出前六名进行颁奖,共有28枚金牌、28枚银牌、56枚铜牌。比赛期间,还设有网球专家讲座、中国中学生网协筹备工作研讨会等网球专业活动,旨在进一步探索全国中学生网球教育发展方向,让“体教结合”走出更规范、更成熟、更专业的教育路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