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TA生活圈杯东道主仅剩大威一人 扬科送蛋横扫戴维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点击数:

  4月4日消息,2014年WTA顶级巡回赛家庭圈杯继续进行女单第3轮角逐,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两盘力压南非的施皮尔斯,携手另外一位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跻身16强,扬科维奇送蛋横扫了东道主小将戴维斯。

 

  两届赛会卫冕冠军、妹妹小威首战意外输球后,大威廉姆斯抗起了东道主旗帜,以11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次轮用两个7-5的比分力压南非选手施皮尔斯。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在绿土赛场上状态平平,尤其是发球环节没能展现出最佳实力,不过她的进攻火力显然更胜施皮尔斯一筹。两人在次盘角逐中展开破发大战,总共12局争夺里一共出现13个破发点,双方一共只保住5个发球局。大威在最后时刻才摆脱了施皮尔斯的纠缠。


  凭借这场胜利,大威将自己和施皮尔斯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2-0。现年33岁的大威在2月的卡塔尔赛中折桂,拿到了生涯至此第45个单打冠军,赛季至此她的总战绩为13胜4负。大威是家庭圈杯2004年的女单冠军得主,在小威、斯蒂文斯等相继出局后,大威成为16强中仅存的东道主球员。接下来的第3轮争夺,大威将与加拿大新星布沙尔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另外一位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夜场亮相,2号种子表现神勇,用6-0,6-3的比分横扫东道主新星戴维斯,全场比赛耗时不足1小时19分钟。扬科维奇在第一盘争夺里拿下总共36个小分中的26分,主场作战的戴维斯难以摆脱紧张心态,扬科继而毫不留情的直落6局送蛋。戴维斯在次盘争夺中表现有所提升,她甚至破掉扬科两个发球局,不过美国小将的发球遭到塞尔维亚名将的无情攻击。在扬科的抢攻下,戴维斯最终仅保住区区一个发球局。获胜的扬科维奇锁定个人本赛季第15场单打胜利,顺利晋级第3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