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TA布里斯班赛阿扎轻取东道主晋级八强 莎娃不战而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点击数:

  1月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布里斯班赛继续进行。世界排名第2的阿扎伦卡仅丢4局轻取东道主外卡德拉奎尔,拿到赛季首场胜利的同时晋级八强。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因对手巴蒂的退赛不战而胜自动晋级。

 

  首轮享受轮空待遇的2号种子阿扎伦卡在新赛季参加的首场争夺中表现不俗,用6-3,6-1的比分轻取澳洲外卡德拉奎尔后晋级1/4决赛。现年24岁的阿扎伦卡过去两年来在墨尔本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赛场上保持不败,去年她在决赛中战胜我国选手李娜成功卫冕。阿扎和世界排名第142位的本土外卡德拉奎尔此前共有3次交手,阿扎在3场比赛中保持不败而且一共只丢掉区区9局。

 

  德拉奎尔坚守住了开始3个发球局,不过一旦阿扎顺利打破僵局,比赛立刻呈现一边倒的趋势。尤其是次盘争夺,阿扎连保带破一度建立起5-0的领先优势,德拉奎尔最后时刻凭借反破阿扎的发球胜赛局才避免吞蛋尴尬,最终阿扎兑现全场第4次破发粉碎了对手的反击。

 

  两盘争夺一共耗时不足68分钟,阿扎拿到72%的一发得分,2号种子制造了13个破发点并破掉德拉奎尔5个发球局。上赛季阿扎受困伤病制约,拿到的胜场比世界第一小威少了30多场,而且冠军也只有3个。

 

  肩伤痊愈重返赛场的莎拉波娃经历了轻松的一天,由于她的次轮对手、东道主新秀巴蒂赛前弃权,莎娃不战而胜自动跻身八强。资格赛小将巴蒂并非唯一退赛的球员,去年温网亚军、赛会7号种子利斯基也退出了次轮角逐,德国名将因此将瑞士的沃伊格勒保送进八强。

 

  利斯基的同胞、赛会5号种子科贝尔6-2,4-3领先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时因对手退赛自动晋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