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WTA生活圈杯大威次盘吞蛋逆转险胜 携斯托瑟晋级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点击数:

  4月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71万美元的2014年WTA顶级巡回赛家庭圈杯继续女单首轮角逐,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克服次盘吞蛋的不利局面,最终以6-3,0-6,7-5的比分险胜捷克球员扎拉沃娃-斯特莱科娃,大威在决胜盘最后时刻还曾挥霍3个赛点。有惊无险获胜的大威携手斯托瑟、汉图科娃等种子晋级。

 

  2004年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在家乡的绿土赛场上打响赛季泥地首秀,但状态起伏不定的她苦战三盘才艰难胜出。美国前世界第一在第一盘争夺中表现正常,并顺利建立起总比分的领先。然而随着扎拉沃娃-斯特莱科娃提升状态,陷入低迷的大威彻底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7届大满贯冠军竟然连续丢掉7局争夺,不仅吞蛋输掉次盘,而且在决胜盘里也面临0-1的落后局面。扎拉沃娃-斯特莱科娃甚至在决胜盘第2局手握3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大威才及时稳住阵脚。止住颓势的美国名将找到底线进攻节奏,渐渐扭转了被动局面。5-4领先时大威葬送了3个赛点,不过几局之后她还是凭借在发球胜赛局中的保发锁定胜利。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2010年法网亚军、7号种子斯托瑟同样苦战三盘,澳洲名将用6-3,5-7,6-1的比分击败了昨天淘汰郑赛赛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斯托瑟在决胜盘里占据绝对优势,随着舍夫多娃发球质量下滑,斯托瑟用5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对手在这盘4个发球局中的3个。这场比赛仅是斯托瑟本赛季拿到的第10场单打胜利,她的世界排名也快跌出了top20。

 

  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科娃历经两盘激战,用两个7-5的比分艰难战胜东道主小将罗杰斯。今年状态平平的汉图科娃在比赛中麻烦不断,但巡回赛经验更加丰富的她还是每盘都以一个破发优势险胜。赛季至此,汉娃的总战绩只有4胜8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