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外卡赛德拉奎亚夺冠 汤普森首次入围正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点击数:

  12月16日消息,2014澳网本土外卡赛今日进行了男女单决赛的争夺,曾在澳网杀进过16强的德拉奎亚鏖战三盘以5-7、6-1和6-0逆转击败同胞罗迪奥诺娃,成功夺冠后将第11次亮相澳网正赛。而19岁的男单小将汤普森则在决赛中鏖战五盘险胜,首次获得参加澳网正赛的资格。

 

  德拉奎亚目前在澳洲女单的排名仅次于一姐斯托瑟,之前她曾10次参加澳网,最好成绩是在2008年杀进第四轮。最近两个赛季德拉奎亚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如今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了第141位,此番她复出参加澳网外卡赛,首轮比赛就淘汰了另一位久疏赛场的名将多克奇,一路杀进决赛之后她的对手是罗迪奥诺娃。

 

  今日这场决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首盘比赛两人在前10局平分秋色战成5-5平,罗迪奥诺娃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但是德拉奎亚在随后完全控制了局面,在第二盘和决胜盘中总共只丢掉了一局,最终顺利完成逆转成功夺冠,第11次获得参加澳网正赛的资格。

 

  男单决赛则在19岁的小将汤普森与前温网青少年组亚军米切尔之间举行。汤普森以6-3和6-2的比分先胜两盘,米切尔随后展开了大反击,一度将大比分扳成2比2平,但是汤普森在决胜盘中控制了局面,最终以6-1的悬殊比分锁定胜局,总比分3比2力克对手,首次获得参加澳网正赛的资格。今年的澳网正赛将于1月13日拉开战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