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WTA总决赛小威轰5ACE完胜科贝尔 首战告捷再战A-拉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点击数:

  10月23日消息,昨天晚上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打响今年年终总决赛首场小组赛的争夺,美国黑珍珠直落两盘,用6-3,6-1的比分完胜搭上总决赛末班车的德国姑娘科贝尔。凭借这场胜利小威将自己和科贝尔之间的交战纪录改写成3-1。

 

  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领衔总决赛的白组,首战她遭遇最后一刻才锁定参赛资格的德国姑娘科贝尔。两人此前共有3次交手,小威在去年的总决赛小组赛中就曾战胜科贝尔。

 

  世界第一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在顺利保发之后小威凭借强攻破掉科贝尔第一个发球局,美国名将继而用2-0的比分开盘。科贝尔在接下来的比赛里表现顽强,德国人甚至制造了两次反破机会,不过关键时刻小威都用强势的发球化险为夷。小威没能制造扩大比分的机会,但她将自己在比赛开始阶段建立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

 

  次盘争夺和第一盘一样,小威开盘即兑现了破发。落后的科贝尔保住第3局的发球局。随着比赛的继续进行,小威加强进攻的同时也越打越顺。科贝尔防线彻底宣告崩溃。小威接连破掉对手第5和第7局的发球局。在用Love game破发科贝尔非保不可的第7局后,小威将比分定格在6-1上。

 

  全场比赛最终耗时不足65分钟,卫冕冠军小威轰出5个ace球的同时拿下88%的一发得分,仅在第一盘送给科贝尔两次破发机会。科贝尔在小威施加的压力下送出6个破发点,并且被小威破发4次。

 

  获胜的小威将自己今年的总战绩改写成74胜4负。赛季至此32岁的小威拿到了包括法网和美网在内的1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此前她曾经3次捧起过年终总决赛的单打冠军奖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