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WTA总决赛前瞻:李娜白组绝世好签 有望首次出线晋级四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1日 点击数:

  10月21日消息,昨天晚上,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的抽签仪式在伊斯坦布尔进行,李娜和阿扎伦卡、埃拉尼和扬科维奇一起被抽到了白组,而小威、A-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和科贝尔则位于红组。鉴于两个组的整体实力相差太大,抽到“绝世上签”的李娜有望实现个人总决赛突破,首次从小组出线晋级四强。总决赛将在本周二晚上开打!

 

  李娜过去两年在伊斯坦布尔的年终总决赛之旅都颇为不顺,两次李娜都是在小组赛中取得1胜2负从而无缘小组出线,不过始终无法突破重围的“中国一姐”今年又极大的希望改写这一宿命。

 

  李娜——阿扎伦卡    历史战绩:李娜4胜6负落后

 

  对于身处白组的李娜而言,小组中最大的对手无疑是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虽然李娜在与阿扎伦卡此前的10次交手中以4胜6负落后,且自2011年终总决赛后已经连续5次输给了阿扎伦卡,但毕竟与抽到如日中天、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相比,阿扎伦卡作为李娜曾经的“女仆”,“中国一姐”显然更容易应对,况且阿扎伦卡自美网决赛输给小威后一蹶不振状态极为糟糕,并在东京和北京这两站顶级赛中一场未胜遭遇2连败。从近来的状态来看,李娜显然比阿扎伦卡更出色,而就实力而言,李娜同样有击败阿扎伦卡的能力和经验。

 

  李娜——埃拉尼     历史战绩:李娜5胜0负

  

  即便李娜无法在阿扎伦卡面前取胜,但她只要打好小组其余两战,同样能够将出线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与可能抽到的第三档对手,下半年在东京折桂且在中网上击败李娜杀入四强的捷克猛女科维托娃相比,李娜被抽到与埃拉尼同组可谓“福星高照”的最好体现。在双方此前5次交手中,李娜一共只在埃拉尼面前丢掉一盘。在快速硬地上,埃拉尼的旋转根本无法对李娜构成威胁,再加上这位意大利姑娘发球劣势明显底线又缺乏攻击力,且下半赛季硬地状态极差仅取得6胜6负的战绩,火力强势的李娜极有希望复制过去三年里连续4次横扫埃拉尼的场面,拿下这场在意料之中的小组胜利。

 

  李娜——扬科维奇     历史战绩:李娜5胜4负占先

 

  与抽到极为擅长拉锯战,且不乏攻击性的科贝尔相比,李娜抽到与曾经的双打搭档扬科维奇同样可视作为好签。首先,李娜对于扬科维奇可谓非常熟悉,李娜不但在过去的9次交手中以5胜4负占先,且硬地优势更为明显——李娜的5场胜利全部来自硬地,其中包括今年美网,李娜一共只让扬科维奇拿到了可怜的3局,还送给了塞尔维亚姑娘一个甜甜圈。虽然扬科维奇本赛季表现不错,但这位昔日世界第一毕竟过了自己的巅峰期,且她如今的防守能力倒退不少,再加上进攻能力一般,扬科维奇应该很难在快速硬地上对李娜构成威胁,今年美网一边倒的较量便是明证。相信只要李娜表现出今年下半年的手感和积极正面的心态,拿下扬科维奇的难度也不大。


  综上所述,李娜正常发挥应该可以在白组至少取得2场胜利,从而基本稳获出线权实现个人在总决赛上的一次突破。不过,如果李娜要想再进一步的话,也必须在小组赛中力拼阿扎伦卡争取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从而尽可能地在半决赛中避开红组实力最强的小威廉姆斯。红组由小威廉姆斯、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以及科贝尔组成,只要小威的发球和求胜欲望在,拉德万斯卡、科维托娃和科贝尔三人只能为了另一张半决赛门票拼个你死我活了。

 

  按照以往惯例,WTA年终总决赛的双打抽签将在星期四进行,而单打小组赛将于北京时间星期二晚上开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