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WTA总决赛科维托娃力压A-拉德 成功复仇赢赛季50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点击数:

  10月23日消息,昨天晚上2013赛季WTA年终总决赛进行了首日的角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凭借两盘争夺开始时的破发,用两个6-4的比分力压世界排名第4的A-拉德万斯卡,为去年总决赛首战失利复仇的同时锁定了个人本赛季第50场单打胜利。获胜的科维托娃锁定个人本赛季第50场单打胜利,尽管她同世界第一小威一样都是直落两盘获胜,但小威因为丢掉更少的局数暂列白组的小组第一,科娃紧随其后排在第2位,目前两人是从白组晋级半决赛的最大热门。

 

  2011年赛会冠军科维托娃和3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打响白组第2场小组赛。双方此前共有5次交手,科娃4胜1负在两人交战纪录中遥遥领先。A-拉德万斯卡唯一的胜利来自去年总决赛的小组赛,科娃输掉那场比赛后直接退赛,以极其令人失望的方式早早结束了卫冕之旅。

 

  科娃在今天的比赛里先声夺人,捷克名将开场即破掉A-拉德万斯卡第一个发球局,上来就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A-拉德万斯卡苦苦寻觅反破机会,在科娃首盘一发、二发得分率都超过70%的情况下,波兰名将仍制造了3个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科娃凭借大胆的进攻化解危机,最终捷克姑娘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盘末。

 

  科娃在次盘同样率先破发,A-拉德万斯卡再次在第一个发球局中失守。大拉德一路苦苦追赶,但始终在关键分上被科娃压制。拉德在次盘兑现了一次破发,科娃还是以一个破发优势笑到最后。

 

  科维托娃在这场耗时1小时25分钟的争夺里轰出33个制胜分,主动失误也多达34次。A-拉德万斯卡打出的制胜分只有科娃的1/3,但波兰姑娘的主动失误也仅有10个。科娃在关键分上发挥明显优于拉德万斯卡,她用50%的破发成功率破掉拉德3个发球局,拉德则只把握住自己手中8个破发点中的1个。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