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终总决赛再添悍将埃拉尼科娃扬科维奇 莎娃因伤退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8日 点击数:

  10月8日消息,WTA官网近日宣布了继李娜入围年终总决赛之后的其他人选,科维托娃、埃拉尼和扬科维奇成功获得了参赛资格,同时莎拉波娃宣布因为肩伤退赛。

 

  莎娃是去年总决赛女单亚军获得者,本赛季拿下法网亚军之后,俄罗斯人在下半赛季只参加了一场比赛。在WTA官网公布的消息中莎娃表示:“对于不能参加WTA总决赛我感到十分失望,伊斯坦布尔的球迷们非常热情,氛围很好,我十分怀念他们在总决赛期间带给我们的能量和兴奋。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去土耳其参加比赛。”

 

  WTA官网同时宣布,科维托娃、埃拉尼和扬科维奇获得了年终赛参赛资格,扬科维奇也宣布退出大阪公开赛。科维托娃本赛季在迪拜站和东京站拿到了个人第10个和第11个WTA女单冠军,并在卡托维茨和纽黑文获得了亚军。这是捷克人第三次获得年终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她在2011年拿到了冠军,2012年止步于小组赛。


  埃拉尼本赛季在阿卡普尔科拿到了个人第7个冠军,巴黎室内赛、迪拜和帕勒莫获得亚军。这已经是意大利人连续第二年同时获得年终赛单双打的参赛资格,她的搭档依旧是自己的意大利同胞文奇。而扬科维奇则凭借着一系列稳定的表现,从年初TOP20之外的排名重回TOP10,目前排名第八。在波哥大扬科维奇拿到了个人第13个女单冠军,查尔斯顿和北京拿到了亚军,都输给了小威廉姆斯。这是塞尔维亚人第五次获得年终赛的参赛资格,此前最好的表现是2008年和2009年打进半决赛。

 

  世界排名最高的8位女单球员和4对女双组合将在伊斯坦布尔竞争总额600万美元的奖金,并且将向网球赛事里仅次于大满贯的年终总决赛冠军发起冲击。随着这三名球员获得参赛资格,总决赛女单资格仅剩下1个空缺。目前在冠军积分榜上排名第八位的是德国悍将科贝尔,她的领先优势比较明显。未来两周里,科贝尔将参加莫斯科赛,主要竞争对手沃兹尼亚奇则将参加国际级别的卢森堡赛,因此科贝尔只需要拿到75分就可以确保晋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