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总奖金再创新高 3100万美元仅列第三超法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4日 点击数:

  10月4日消息,澳大利亚公开赛组委会本周三宣布,2014年澳网奖金将增加300万澳元,也就是280万美元,这样一来,总奖金将达到3300万澳元,换算为美元是3100万。

 

  最近两年在球员工会的大力推动下,四大满贯赛事持续提高奖金,球员福利待遇也是连年水涨船高。作为全年第一项大满贯,澳网组委会在10月份就公布了提升奖金的利好消息,也算是为2014赛季四大满贯加薪潮开了一个好头。
 
 
  不过,尽管澳网总奖金提升到3100万美元,但在四大满贯赛事中奖金额度排名榜上仅能位居第三。目前,温网总奖金为2260万英镑(3650万美元),美网总奖金为3430万美元,法网总奖金为2200万欧元(2970万美元),也就是说,提升奖金后的澳网也仅高过法网。
 
 
  澳大利亚公开赛组委会只是宣布总奖金数额,至于新增奖金如何分配,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男女球员依然执行同工同酬原则。
 
 
  如果没有伤病原因,2014年澳网将云集所有现役巨星,去年因伤缺席的纳达尔也会亮相,德约科维奇和阿扎伦卡将为卫冕而战,中国球迷最关注的李娜也将再次冲击大满贯冠军。
 
 
  组委会还宣布澳网第三大球场玛格丽特-考特球场明年将安装一个临时固定顶棚,2015年打造可移动顶棚。此外,桑普拉斯将在明年一月重返墨尔本,参加20年前他两次问鼎冠军的纪念活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