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网:纳达尔刷新三大纪录 有望追平赛季冠军数巅峰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点击数:

  10月7日消息,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较量,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以3-6/4-6不敌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尽管如此,纳达尔今年中网不虚此行,不仅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而且还创造了三大纪录,第一他创造了生涯最长的硬地连胜,第二创造了生涯第六长的连胜纪录,第三,单赛季10个冠军紧追最巅峰的2005年。

 

  错过了年初的澳网之后,伤停7个月的纳达尔选择在南美的低级别红土赛事复出,复出首战比赛为智利公开赛,虽然远离球场长达七个月,但纳达尔依然表现出不俗的状态,一路闯入了决赛,虽然屈居亚军,但这一站比赛为他的爆发积聚了无穷的能量。之后,纳达尔拿到了巴西赛以及墨西哥电信赛的冠军。3月的巴黎银行赛,纳达尔逆转了德尔波特罗,夺得个人第22个大师赛冠军,超过费德勒独居史上第一,并打破了自2010年东京赛以来长达29个月的硬地冠军荒,这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的600胜!
 
 
  当然,纳达尔的“传奇”并没有停止。进入到他擅长的红土球场,纳达尔收获了巴塞罗那赛、马德里赛、罗马赛,法网冠军。北美赛季,纳达尔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连夺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赛的冠军,其大师赛的头衔已经增加到了26个。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纳达尔携硬地22连胜夺得冠军,并且收获了丰厚的奖金。
 
 
  本届中网,纳达尔除了在对阵意大利选手弗格尼尼时意外遇到阻击,其他时间基本上打出了在北美赛季的节奏和状态。遗憾的是,决赛中面对德约科维奇,纳达尔没能及时调动出自己的状态,而且对手状态正佳,纳达尔只能屈居亚军。尽管输掉了比赛,但纳达尔在本届中网收获颇丰,并创造了以下三大纪录。
 
 
  第一,生涯最长的硬地连胜纪录(26连胜)。相对于红土球场,纳达尔在硬地的战绩并不算出色,从四大满贯冠军的分配来看,美网是纳达尔战绩相对逊色的一个大满贯赛事。本赛季,纳达尔在硬地爆发,他连夺罗杰斯杯、辛辛那提以及美网三项冠军,创造了22连胜,然而这样的强势并未终止,西班牙人在中网连赢四场,最终将纪录定格在26场,这是纳达尔职业生涯中硬地最长的连胜纪录。
 
 
  第二,生涯第六长的连胜纪录(22连胜)。2008年,纳达尔在辛辛那提半决赛输给小德,32连胜终结,2009年,纳达尔在马德里赛输给了费德勒,红土33连胜遭终结;除此之外,纳达尔在红土还拿到过傲人的81连胜。今年从温网后,纳达尔已经取得了21连胜,如果算上戴维斯杯,将是22连胜,是他生涯第6长的连胜纪录。
 
 
  第三,单赛季10个冠军紧追最巅峰2005年的11个。2005年,纳达尔迎来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巅峰期,他拿到了蒙特卡洛、罗马、法网、罗杰斯杯、马德里等11个冠军,打破维兰德在1983年9个的20岁以下球员一年夺标数目最多纪录。同时,11个冠军亦为单季夺得ATP巡回赛单打冠军数目最多球员与费德勒并列第一位。今年纳达尔已经拿到了10个,接下来他还将参加上海大师赛,有望追平11个冠军的巅峰之最。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