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网:连续两年止步首轮 郑洁坦言全运会是罪魁祸首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30日 点击数:

  9月30日消息,昨日持外卡参赛的郑洁在本届中网上还是没能走太远,最终以5比7、2比6输给了前赛会冠军基里连科,连续两年止步首轮。郑洁本赛季仅剩大阪一站比赛,她希望有好的发挥,以前50的排名结束本赛季。

 

  两人之前有过8次交手,郑洁5胜3负稍占优势,不过基里连科赢了最近的两次交手。俄罗斯姑娘成名甚早,她在2005年18岁时就曾赢得过中网女单冠军。

 

  比赛最后阶段,郑洁的体能出现问题,这种状态在此前的宁波赛也出现过。“体能和伤病确实是我的老问题,腰伤一直在,腰椎间盘突出也折磨着我。但我一直在努力维持,包括今天上午也在做康复性的腹肌和背肌训练。”郑洁直言今年全运会的缘故,自己年底没有系统的训练,这几站体能出现很大问题。美网第2轮淘汰大威后,郑洁的好状态并未能维持太长时间,在广州输给了金久慈,随后又在宁波赛中以连个1比6被小师妹张帅横扫。

 

  全运会带来的不仅仅是体能的问题,还影响到了郑洁的积分。过去几个赛季,除了2011年,郑洁的年终排名大多在前30位以内,但今年一直在50位外徘徊。“排名确实与年初有出入,今年有全运会,我在最喜欢的草地赛季几乎没有拿分。但今年也就这样了,希望明年能接着拼。”

 

  结束中网后,郑洁本赛季只剩下日本大阪一站比赛,熬过大阪赛,郑洁将迎来期盼已久的假期,“到了赛季末,你们这些长期采访网球的记者估计跟我们有相同的体会,虽然比赛还在打,但都盼望着休息。不过职业球员,我还是得站好一班岗,希望在大阪能有好的发挥,争取以前50的排名结束本赛季。”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