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马德里大师赛:穆雷成功狙击纳达尔 晋级决赛开启卫冕之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点击数:

  2016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上届赛会冠军穆雷对阵本土球王纳达尔,此前,穆雷多次爆冷出局,状态明显不佳,而纳达尔则背靠背拿下两座红土冠军奖杯,春风得意。2016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半决赛,穆雷7-5/6-4连胜两盘,成功狙击纳达尔,连续两年打进马德里赛决赛,开启卫冕之战。

 

2016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半决赛,首盘争夺穆雷一发成功率仅有41%,不过纳达尔显然没能给对手的二发施加足够的压力。穆雷在第4局中率先破发,纳达尔错失第7局的反破机会。第9局红土之王终于得手,他反破穆雷的发球胜盘局,将双方拽回均势。穆雷顶住压力扼杀纳达尔的反扑。第12局纳达尔进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穆雷直落3分抢来连续3个盘点,卫冕冠军用Love game的比分破发,继而将比分定格在7-5上。穆雷在首盘打出9个制胜分的情况下送出了17次主动失误,而纳达尔的主动失误次数也多过自己的制胜分:16-11。


第二盘一开始,穆雷就很是被动,但纳达尔先后3个破发点都没有把握住。第5局,西班牙人再度错失两次破发机会。躲过危机的穆雷继续增加侵略性,紧接着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卫冕冠军在第7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再次连续得分,有惊无险保发,确立5-2的优势。纳达尔顶住压力,拿下无路可退的第8局。穆雷在发球胜赛局则出现失误,纳达尔完成本盘首次破发。然而西班牙人没能进一步追平局分,自己的发球局势在必得的高压失误,15-40送出赛点,随后回球挂网,穆雷6-4锁定胜局。


2016马德里网球大师赛男单决赛,穆雷卫冕之战的对手为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两人此前交手31次,德约科维奇取得22场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