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李娜首秀64分钟速胜晋级 取对手四连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点击数:

  8月27日凌晨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状态不俗的李娜进攻火力全开,直落两盘仅用64分钟就完胜对手,拿到自己对加沃尔索娃4连胜的同时强势杀入次轮。接下来李娜将遭遇瑞典老将阿维德森。

 

  比赛焦点

 

  李娜在进入下半年的北美硬地赛季之后状态保持得不错,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赛中均杀进了四强,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6位,本次美网她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8位的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后者在美网的最好成绩是第三轮。

 

  本场比赛中李娜进入状态非常快,开局就取得局分4-0领先,并最终以6-2顺利拿下首盘,第二盘加沃尔索娃依然无力抵挡金花强大的攻势,李娜最终在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直落两盘锁定胜局,取得对对手的四连胜,强势杀进女单第二轮。

 

  技术统计

 

 

项目 李娜(中国) 加沃尔索娃(白俄罗斯)
ACE球 6 3
双误 1 4
一发得分率 79% 58%
二发得分率 87% 33%
制胜分 28 11
非受迫性失误 13 17
破发成功率 4/10(40%) 0/0(0%)
总得分 60 35


  李娜今日在ACE球数量上以6-3领先,而在双误方面则以1-4少于对手,发球手感显得相当不错,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中国金花均明显领先,制胜分上28-11多出对手一倍有余,非受迫性失误也比对手少了4个,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最终在耗时64分钟之后收获了一场大胜。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加沃尔索娃率先发球,李娜在首局比赛就先后逼出两个破发点,随着对手的回球出界,金花成功破发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处于李娜的控制下,她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1,加沃尔索娃在第7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game,李娜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在对手化解一个之后,李娜凭借漂亮的发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李娜延续了自己的良好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顺利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game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李娜又以40-30拿到破发点,加沃尔索娃奋力将其化解,但是李娜马上又送出一个Love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第7局李娜又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最终她连破带保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第二轮。

 

  下轮展望

 

  第二轮比赛中李娜的对手将是瑞典选手阿维德森,后者苦战三盘逆转了捷克选手塞特科夫斯卡。阿维德森的硬地实力较为一般,实力明显占优的李娜顺利过关应该不会有太大悬念。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