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网郑洁完胜波藤斯过关 次轮与大威争夺32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7日 点击数:

  8月27日凌晨消息,2013年网坛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角逐,中国金花郑洁迎战荷兰新秀波藤斯。尽管在次盘角逐里遇到一些麻烦,郑洁仍用6-1,6-3的比分直落两盘完胜对手。锁定法网之后巡回赛首胜的郑洁晋级次轮,将与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争夺一个女单32强的席位。

 

  这场比赛是世界排名第56位的郑洁和第67位的波藤斯之间首次交手。郑洁在美网之前的两站热身赛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里都没能拿到单打胜利,但荷兰小将波藤斯近期战绩也不尽人意。


  郑洁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中国金花凭借底线多拍相持的胜利率先保发,波藤斯也拿下了第2局的发球局。第3局比赛因为突然飘雨短暂停顿了一会儿,重新开赛后郑洁立刻占据主动,中国金花强势保发。郑洁在底线大角度的调动波藤斯,身材高大的荷兰新秀移动上出现问题,郑洁不断在对手发球局里施压并找到进攻空挡。第4局郑洁利用波藤斯回出的浅球挑对角线得分,继而率先破发打破僵局,中国金花马上送出一个love game,也将比分拉开至4-1上。阵脚全乱的波藤斯在第6局打出双误,郑洁再次破发,中国金花带着5-1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7局郑洁发球直接得分拿到了盘点,随着接下来波藤斯接发球出界,郑洁用6-1拿到了第一盘的胜利。

 

  比赛进入到第2盘,波藤斯加强了对郑洁发球的抢攻,比赛走势更加一波三折。波藤斯率先保发止住首盘连丢5局的颓势,她紧接着破掉郑洁的发球局并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接下来双方连续3局互破,波藤斯两次破发都紧接着被郑洁反破。第6局郑洁终于在次盘首次保发,中国金花也将比分改写成3-3。丢掉领先优势的波藤斯气势受挫,郑洁连续第3次破发以4-3的比分反超,中国金花随后保发巩固了破发优势。3-5落后的波藤斯无心恋战,郑洁迅速破掉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国金花再次直落5局锁定最后的晋级资格。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