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荣获ESPY两项大奖 温网冠军穆雷未能入选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点击数:

  7月18日消息,由ESPN举办的第二十一届“年度卓越体育表现奖”(ESPY)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16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她顺利收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和年度最佳网球女运动员两项顶级大奖。

 

  该奖项以小威在过去一年的战绩作为主要的评选依据,而回顾小威在过去一年的精彩表现,可以说她的获奖实至名归。自去年七月以来,小威创造了惊人的67胜4负的战绩,在过去的12个月中,她赢得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网、年终总决赛以及今年法网四项大赛的女单冠军,除此之外,小威在今年的布里斯班、迈阿密、查尔斯顿、马德里以及罗马也笑到了最后,同样斩获冠军头衔。如此彪悍的战绩也帮助她自今年二月以来,牢牢占据女子网坛世界第一的后座。

 

  继2003年之后今年再度斩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小威,也成为第四位在这该奖项中两次收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顶级选手。其他三人分别是美国女足传奇人物米娅-哈姆(1998、2000年两度折桂),瑞典高尔夫球手安妮卡-索伦斯坦(2005和2006获此殊荣)和美国美女高山滑雪运动员林赛-沃恩(2010、2011两度当选)。

 

  其他曾荣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的网球选手,还有1993年获奖的塞莱斯和2002年折桂的大威。

 

  同时,这也是小威继2003、2004、2009、2010、2011年之后第六次荣膺年度最佳网球女运动员。莎拉波娃曾在2005、2007、2008和2012年四度获奖,而格拉芙和大威也曾分别于1994、1996、1997和2001、2002、2006年三次斩获这一奖项。

 

  在其他奖项方面,热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塞尔维亚球王德约科维奇当选年度最佳网球男运动员,新科温网冠军穆雷略显遗憾未能收获“最佳瞬间”奖,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则成为最佳国际田径运动员,老虎伍兹当选了最佳高尔夫男运动员。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