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ATP汉堡赛费德勒亮剑新球拍 首战完胜悍将布兰德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点击数:

  7月18日消息,总奖金为1,230,500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汉堡德国网球冠军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持外卡出战的头号种子费德勒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胜两盘,3-6/6-3/6-2逆转本土悍将布兰德斯,取得更换球拍之后的首场胜利。第三轮比赛中费德勒将对阵资格赛球员哈耶克,后者6-4/2-6/6-4击败了15号种子古尔比斯。

 

  本场比赛是费德勒与布兰德斯职业生涯的第一次碰面。抵达汉堡之后,费德勒更换了自己的球拍,将拍面尺寸由90增大了8个尺寸达到98。巧合的是,2002年的汉堡站,费德勒也是增大了自己的球拍尺寸,随即取得了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此番再度作出调整,也被看做是瑞士人“重塑巅峰”的宣言。对手布兰德斯在早些时候的法网首轮与纳达尔大战而一战成名,其职业生涯里也有击败如达维登科这样名将的出色表现。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正好是布兰德斯26岁的生日,生日当天加上主场作战,布兰德斯势必不会让费德勒轻松过关。

 

  比赛由布兰德斯率先发球,费德勒一上来就取得了破发,但布兰德斯随即立即回破,保发之后比分来到2-1。此后双方各自保发,第7局布兰德斯双误送出2个破发点,德国人依靠一个发球上网截击得分和一次发球直接得分成功挽救,一次精妙的网前放小球惊险保发,比分来到4-3。第八局布兰德斯单反中路接发球落点极深,费德勒侧身正拍出界送出3个破发点,德国人跑动中正拍回球迫使费德勒失误,破发之后比分来到5-3。第九局布兰德斯发球胜盘局里在第2个盘点上依靠内角ACE成功兑现,6-3先胜一盘。

 

  第二盘由费德勒率先发球,他低平的反手切削直线形成制胜分保发,止住了连丢3局的颓势。第4局瑞士人网前连续高压扣球终于得分拿到3个破发点,布兰德斯跑动中正手直线挂网送出发球局,love game之后建立起4-1的领先。第7局布兰德斯非保不可的一局0-30落后的情况下连下4分惊险保发,但费德勒还是love game保发后,6-3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比赛由布兰德斯率先发球,第三局费德勒中场侧身正拍斜线制胜分拿到2个破发点,布兰德斯反手直线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费德勒保发之后比分来到3-1。第5局布兰德斯发球上网后截击挂网送出2个破发点,第2个破发点上德国人反手截击出界送出发球局,费德勒网前截击得分保发将比分扩大到5-1。第7局布兰德斯领先的情况下截击挂网,郁闷之极的德国人走上前拨弄了一下网带表示无奈,最终还是依靠高压得分保发,止住了连丢5局的颓势,但费德勒还是在第4个赛点上成功兑现,6-2再下一盘,总比分2-1逆转布兰德斯,将在第三轮比赛中对阵资格赛球员哈耶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