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马德里网球公开赛:小德首战失利出局 赛后分析缺系统训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点击数:

  2013年马德里网球公开赛,于5月4日开战至12日决赛角逐。本赛季总奖金额为$4,033,254美金。马德里大师赛爆出冷门,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经历超过三小时的鏖战,虽然挽救了一个赛点,但还是6-7(6)/7-6(8)/3-6负于保加利亚天才季米特洛夫,首战就遭淘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塞尔维亚人除了赞赏对手外,也表示再度扭伤的右脚踝没有大碍。

 
  德约科维奇与季米特洛夫的这场较量进行得异常激烈,前两盘都被拖入了抢七。“他是发挥更好的那个球员。毫无疑问,发挥好的一方赢得比赛。我本来可以打得更好些,我有过机会。我拼到了最后,这是积极的一面。我要祝贺他,他打出了很棒的网球,配得上这场胜利。”德约科维奇说。
 
  上个月在代表塞尔维亚队参加戴维斯杯比赛时,德约科维奇曾经扭伤右脚踝。而在与季米特洛夫这场争斗的第二盘,世界第一又再次扭伤右脚踝,并一度申请医疗暂停。德约科维奇承认马德里赛前的备战并不充分,不过他也表示此次扭伤并不严重。
 
  “蒙特卡洛(夺冠)后的12天,我没有碰过球拍。由于脚踝的问题,我直到上周六还不确定是否会参赛。不过最终,我还是决定来这里,因为我喜欢这项赛事。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决定,因为很幸运,虽然我在比赛中扭伤脚踝,但并没有什么问题,只是很轻微的。我对脚踝做足了保护。现在我希望的就是在罗马和巴黎之前,脚踝不要再受伤了。”
 
  比赛中出现了观战球迷向德约科维奇送出嘘声的场景。塞尔维亚人坦言很是不解:“第一盘,每次出现不太好判断球是否出界的情况,当我上前查看球印,主裁也到场地中查看时,我就会被嘘。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我没有做错。当我看清楚球印,是好球,我就会抹掉印迹,我认为对手应该得到那一分。我是个诚实的人,从来没有做过虚伪的事。如果我看到球在界内,就会继续比赛,如果很接近,不好判断,我就会让裁判来看下。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嘘我。可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是个职业选手,这也不是我第一次经历这种情形了。”
 
  至于明年是否还会回马德里参赛,德约科维奇的回答是:“我喜欢参加这项赛事,这是很重要的赛事。我会忘掉这一切。我还得备战下一项赛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