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马德里网球公开赛:李娜首轮淘汰引争议 网友批最糟糕失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8日 点击数:
  不止一位球员曾说过,输球也有好坏之分。如果说李娜本赛季前四个月输给拉德万斯卡、阿扎伦卡、小威与莎拉波娃四位世界前四球星的四场失利可以接受的话,马德里首轮3比6和2比6负于18岁美国新人凯斯,堪称她本赛季第一场糟糕的失利。
 
  凯斯的英文名是Keys,“钥匙小姐”幸运地得到出赛机会并且仅耗时一小时就打开胜利之门,而李娜发球与底线活力则完全被锁,失误频频,场面沉闷且令人郁闷。常能打出高得分高失误的李娜本场比赛又留下了惊人的34次失误,但直接得分却只有8次而已,一发得分率落后对手27个百分点。
 
  凯斯的年轻以及在资格赛中落败的事实可能会令人对她有所轻视,然而,李娜早已感受过这位小她13岁的年轻人的威力。年初悉尼站上凯斯争取到职业生涯的首个八强席位,当时李娜在先失一盘后第二盘抢七惊险拿下才最终逆转,赛后她也盛赞对手有世界前15位的前景;四个月后,凯斯就以这场胜利证明了李娜所言果然不虚。
 
  这场比赛也意味着李娜与教练卡洛斯在欧洲复合后的首秀未获成功,李娜征战斯图加特站时只有姜山和体能教练陪伴。来到马德里后的发布会上,李娜表示教练是她本赛季迄今表现不俗的功臣。遗憾的是,卡洛斯到场的效果未能立竿见影,整场比赛李娜也没召唤教练进场指导。
 
  继去年奥运会后首度遭遇首轮落败虽然遗憾,但鉴于李娜红土赛季的赛程较紧密,她也可以早早投入对罗马站的备战,更可以在卡洛斯的亲自指导下解决本场失利中体现出的问题。
 
  另外,在五月才遭受到第一场面对低排名球员的失利,也能再次说明李娜本赛季表现的稳定性。任何一位顶尖球星,每个赛季也大体都会遭遇个别场次的“非正常失利”;只要李娜能在红土和草地赛季接下来的赛事中表现稳定,而没体现出趋势性的下滑,那么这场落败就不必过度解读和太过担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