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马德里网球公开赛:莎娃轻取对手轻松晋级 A-拉德爆冷无缘16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07日 点击数:
  5月7日消息,2013年马德里网球公开赛,于5月4日开战至12日决赛角逐。本赛季总奖金额$4,033,254美金。女子单打角逐中,2号种子莎娃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轻松晋级第二轮;而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则连丢两盘以3-6和1-6不敌英国选手罗布森,爆冷无缘16强,这意味着李娜尽管在首轮输球,但是与A-拉德万斯卡的积分差距将在下周继续缩小。
 
  在上个赛季的红土比赛中,莎娃唯一旁落的就是马德里赛的冠军,因此今年这里是她红土赛季涨分的唯一机会,本站比赛中她很有希望从小威手中抢走世界第一的宝座。作为2号种子的她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34位的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莎娃在2011赛季的迈阿密赛中鏖战三盘逆转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莎娃随后抓住对手的失误完成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莎娃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凭借高达84%的一发得分率,她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她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6分钟。
 
  其他女单首轮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连丢两盘以6-7(7)和2-6不敌西班牙选手纳瓦罗;法国选手马拉德诺维奇以两个6-1横扫西班牙外卡选手埃斯皮诺萨。
 
  在率先开始的一场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波兰天才A-拉德万斯卡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的英国天才罗布森,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罗布森凭借自己出色的发球和强大的底线进攻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她在本盘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7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罗布森的优势变得更加明显,她在本盘将对手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到了40%以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对手的4个发球局中全部破发得手,最终以6-1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强势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3分钟。
 
  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德国一姐科贝尔直落两盘以6-4和6-2击败法国选手科内特;7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埃拉尼鏖战三盘以7-5、2-6和6-4力克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