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双签表:郑洁/维维斯遭遇劲敌 威氏姐妹形势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3日 点击数:
    1月13日消息,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女双正赛签表。中国军团大规模出击,15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领衔晏紫/张凯贞以及小花组合周弈妙/韩馨蕴现身上半区签表;下半区中同样有中国球手的身影,前赛会冠军郑洁与西班牙名将维维斯搭档出战,而郑赛赛则和美国左手将勒普琴科携手合作。具体签表简析如下:
 
  过去搭档曾取得巨大成功的彭帅/谢淑薇今年再度合作,好姐妹将以15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对手是实力不俗的加多索娃/扎科帕洛娃,需小心应对。如能顺利过关,彭帅/谢淑薇随后并无太大考验,直到16强战遭遇头号种子文奇/埃拉尼。不过在澳网的硬地上,海峡组合并非全无机会。复出网坛的晏紫与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合作,首轮遭遇齐布尔科娃/佩尔瓦克。如能发挥双打上的经验优势,有望晋级次轮。去年拿下澳网外卡赛女双冠军的周弈妙/韩馨蕴签运不错,首轮对手克雷帕克/塔提什维利综合实力明显在她们之下,她们有希望在第二轮挑战赛会6号种子胡贝尔/M-桑切斯。
 
  在强手云集的上半区中,出线最大热门无疑是威廉姆斯姐妹。实力强大的美国姐妹花有可能在第三轮遭遇5号种子佩特洛娃/斯莱伯尼克,这也许会是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激战。如果能通过佩娃组合的考验,球风被克制的头号种子文奇/埃拉尼恐怕难以给威廉姆斯姐妹制造太多麻烦。而半决赛上她们最大的对手将在维斯尼娜/马卡洛娃以及胡贝尔/M-桑切斯之间产生,不过无论是哪对组合,在与姐妹两人相遇时恐怕都难占上风。
 
  7号种子郑洁/维维斯首轮遭遇劲敌考验:郑洁的前搭档詹咏然携妹妹詹皓晴出战,这对姐妹花刚刚在深圳拿下双打冠军,状态正佳。合作时间尚短的郑洁/维维斯能否过关,也充满悬念。如能连胜两场,郑洁组合有望在第三轮遭遇两届大满贯冠军金久慈/舍夫多娃,这场比赛的胜者随后很有机会与晋级热门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另外小将郑赛赛也同样出战双打,她与勒普琴科合作,将在首轮遭遇科斯蒂亚/帕斯泽克,并非全无过关的希望。
 
  去年在大满贯赛场上表现出极强竞争力的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整体签运上佳,赛会的2号种子在前三轮中没有太强的对手,郑洁/维维斯以及舍夫多娃/金久慈之间的胜者,将是她们晋级四强前最大的对手。而在实力比较平均的3/4区中基里连科/雷蒙德是出线的最大热门,不过去年进步神速的琼斯/斯皮尔斯、帕芙柳琴科娃/萨法洛娃等组合,也具备搅局实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