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澳网总奖金破3000万澳元 史上最大一次增幅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22日 点击数:
  12月22日消息,2010年10月份,澳网组委会宣布总奖金将提高至2500万澳元,男女单打冠军将各获得220万澳元。2011年10月澳网组委会宣布,2012年澳网的总奖金达到2600万澳元,而男女单打冠军则各能领走230万澳元的巨额支票。2013年还未开启,但对于球员却迎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澳网又将“加薪”。2013年澳网的奖金继续呈现上升势头,明年澳网的总奖金数也将突破3000万澳元,这将是赛会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增幅。
 
  根据澳网组委会官方发布的数据,首轮出局的球员将收获2.76万澳元的奖金,相较去年增加32.7%。第二轮、第三轮出局球员的奖金数,分别将获得36.6%以及30%的提升。这都远远超过了后面几轮比赛奖金,14%左右的增长幅度。此外,资格赛球员的奖金也增长了近15%,而双打首轮出局的球员同样可以获得超过30%的奖金增长。
 
  澳网赛事总监表示:“照顾了相对低排位球员的利益,是我们提高前几轮比赛奖金的主要原因。同时,如何能平衡这些球员与顶尖球员的利益也将成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这需要巡回赛以及球员们的通力配合。在未来的四年内,我们会继续奖金数额的增长,并保持与球员间的有效交流,相信这会是我们迈出的积极一步。”
近些年来,网球四大满贯的奖金年年都在水涨船高,不过享受福利的还是排名较高、走到最后的选手,而那些往往难过首轮关的低排位选手却少人问津,然而这种情况已经有了明显的改观。
 
  今年3月,费德勒和纳达尔等选手身为球员工会代表,提出增加低排名球员奖金的建议,以此减轻这些球员的训练和参赛负担。事实证明,巨星们的建议最终得到了大满贯组委会的认可。澳网这次奖金改革方案的出炉就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