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高挂免战牌复出待观望 波多评澳网或难有出成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点击数:
  12月15日消息,2012下半赛季高挂免战牌的西班牙人纳达尔,纳达尔选择了不再匆忙复出,而是耐心等待完全康复,不冒任何的风险。这或许是个明智的决定专家皮特-波多进行了点评。
 
  纳达尔在2009年也有过极为相似的经历,当时他在罗兰-加洛斯首遭败绩,随后因为膝伤无缘温网卫冕。当时他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费德勒。2009年秋天,纳达尔重返赛场,但是他直到2010年初才真正找回状态。
 
  当纳达尔在温网第二轮意外负于罗索尔,随后因为膝盖肌腱炎反复,退出赛季余下比赛后,他也失去了在与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对决中重新占据上风的机会。 姑且称之为“被中断的竞争”吧。
 
  最好的情况:纳达尔选择“保守”治疗,避免手术,给了他的膝盖充足的休息和恢复时间,这可能为他带来好的回报——尤其是他的竞争对手们休整时间都如此短暂。
 
  最坏的情况:纳达尔将意识到训练是没法取代比赛的。他可能会在某些比赛中过早出局,甚至可能遭遇一些非常惨痛的失利。我不愿意去想象在经过几周的比赛后——那种比赛所带来的压力会对他的膝盖造成怎样的影响。
 
  澳网预测:我不指望纳达尔在墨尔本公园会有出色的发挥,因为过往的事实告诉我们他需要时间来逐步找回自己的比赛状态以及比赛自信。不过自2005年以来,纳达尔在澳网的最差战绩也是进入八强,因此来到这片场地,他应该还是有一定信心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