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2012赛季错过与小德激战 澳网热身复出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6日 点击数:
    12月16日消息,当温网次轮纳达尔意外输给了罗素尔后,一直因 膝盖肌腱炎的原因退出了2012赛季所有的比赛 ,也因此失去了与德约科维奇重新一较高下的机会。波多把这称之为“被中断的竞争”。如今休养了半个赛季的西班牙人即将在2012年末正式复出,此时复出为澳网热身的目标不言而喻。
 
  纳达尔2012赛季的经历与2009赛季颇为相似,当时他在法网输给了瑞典人索德林,随后他放弃了在温网卫冕的机会。那一年费德勒连夺法网和温网的冠军。不过当年纳达尔并没有放弃整个赛季的比赛,选择了在秋季复出,但真正找回状态已经是2010年年初了。
 
  也许是有了2009年的经历,纳达尔在2012年没有选择急于复出,而是放弃了下半赛季的所有比赛,专心养伤。这或许是个明智的决定,但在经历了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最长的休战期后,纳达尔究竟需要多长时间来恢复状态还不得而知。
 
  对于纳达尔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选择了保守治疗,而不是手术治疗,让膝盖得以充分休息,而在此期间他的竞争对手们则在忙于参赛,调整时间远不及西班牙人。最坏的结果当然是纳达尔的训练是无法取代比赛的,他可能会在某些赛事中过早出局,甚至遭遇一些惨痛的失利。波多说他不愿去想经过几周的比赛后纳达尔的膝盖会怎么样。
 
  在谈到即将开始的澳网时,波多认为纳达尔要想有所作为很难,因为以前的经历告诉人们纳达尔需要时间去恢复,去找到比赛感觉和自信。从2005年以来,纳达尔在澳网的最差战绩也进入了八强,因此来到墨尔本纳达尔还是有一定自信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