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赛季德约科维奇进账995万美元 单季奖金傲视群雄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点击数:
  11月23日消息,2012年赛季小德虽然未能复制去年开季42连胜、豪夺三项大满贯的辉煌,但凭借在四大满贯中全部进入四强、夺得一冠两亚的成绩,他就已经揽下了505万美元奖金,更在2012年男子网坛奖金榜上连续第二年成为ATP的奖金王,德约科维奇进账有995万美元。去年他就以1101万美元的创纪录单季奖金傲视群雄成为“四大天王”中今年大满贯奖金最高获得者。
 
  小德今年最大的进步在于全年表现稳定,没有像去年那样在美网结束后就无所作为。他在最后两个月里接连夺得了中网、上海大师赛和年终赛三项冠军,不仅为蝉联年终世界第一打下坚实基础,这三站所获得的奖金也接近他总奖金的四分之一。特别是在伦敦年终总决赛上以全胜的战绩夺冠,让小德拿到了176万美元的足额大奖,让他在奖金榜上进一步拉开与其他对手的差距。
 
  紧随小德之后的是瑞士天王费德勒,他与小德同样有6项冠军进账,年度总奖金为742万美元。去年费天王在奖金榜名列第三,今年他不仅在温网拿到了进入而立之年后的首个大满贯,全年夺冠数量也比去年的4次多了两次。不过对于费天王来说,再多的奖金也比不上重返世界第一宝座的喜悦,他终于以302周排名世界第一的成绩创造男子网坛又一项新纪录。
 
  今年拿下美网冠军和伦敦奥运金牌,无疑是穆雷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也让他不再被视为“四大天王”中最边缘的一个。不过无论是夺冠次数还是奖金额,他与小德和老费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穆雷今年奖金收入512万美元,超越纳达尔而名列第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