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任何比赛都全力以赴 年末最大目标是戴杯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6日 点击数:

  去年德约科维奇在巴塞尔室内赛爆了个冷门,他在决赛打败了主场作战的费德勒阻止后者取得四连冠。今年小德一路晋级,6-2,6-3横扫荷兰人哈瑟之后,挡在他和决赛之间的只剩下塞尔维亚同胞特洛伊基。

 

  赛后有记者问德约科维奇1/4决赛是否太早把最佳状态拿了出来,他回应到:“不管是大满贯还是ATP'250的比赛,任何一场比赛都很重要。我在任何比赛中都会争取拿出最好的表现,这才是关键。”

 

  自从带领塞尔维亚队闯入今年戴维斯杯决赛之后,德约科维奇几乎一直在强调这才是他年末的首要目标。12月初塞尔维亚将坐镇主场迎战法国队,有意思的是塞国主力之一的特洛伊基今天在男单1/4决赛击败的正好是个法国人——加斯奎特。“现在和法国球员比赛都很好玩,场面总又会比平时更紧张。”24岁的他说。

 

  德约科维奇则说:“我也希望能够卫冕巴塞尔的冠军,不过今年参赛阵容很强,维克多(特洛伊基)目前状态也非常好,而我希望能够带着健康的身体去打戴维斯杯决赛。”

 

 

  “过去两年我每一轮的戴维斯杯赛都有参加,”他接着说到,“代表国家打比赛和任何其他赛事都不一样,你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能体会到团队合作的强大以及为国争光的荣誉感。我们几个场下关系也很好,这样的氛围又对比赛更有帮助。所以年底最大的目标就是要获得戴维斯杯的冠军,谁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次进入决赛,而且还是主场。”

 

  除了德约科维奇以外,塞尔维亚还拥有前世界头号双打泽蒙季奇,“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与特洛伊基则是单双打都具备一定实力的好手。反观法国队,在加斯奎特迟迟未能真正复苏的同时特松加又因伤提前告别本赛季,只能由目前排在第14位的孟菲尔斯领队。

 

  “塞尔维亚队的实力很强,只要我们能够避免赛前受伤做好准备,我们就有登顶的希望。”小德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