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波特罗再胜费德勒 携手晋级四强

来源:新浪网球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1日 点击数:

  11月11日(伦敦当地时间10日)消息,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O2体育场继续鏖战,在B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阿根廷红星德尔-波特罗在一场事关出线权的生死战中继两周前的巴塞尔站决赛后再度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全场比分7-6(3)/4-6/6-3。如此一来,费德勒与德尔-波特罗携手从B组晋级四强,但究竟谁能够成为最终的小组第一,并在半决赛中避开德约科维奇,还要视稍后展开的费雷尔与蒂普萨勒维奇之战来决定,另外一人则将会遭遇穆雷。

 

  费德勒此前收获小组两连胜,提前锁定四强席位。波特罗则是1胜1负,只有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费德勒,阿根廷人才能确保晋级半决赛。在两人此前的16次交手中,费德勒获得13胜。今年的7次对决,波特罗只是在不久前的巴塞尔站决赛中击败过费德勒。


  比赛由费德勒率先发球,虽然瑞士人因为出界失误先丢一分,但他还是稳稳保发。而波特罗紧接着也是顺利拿下发球局。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的表现也是进一步提升,第5和第6局均是直落四分保发,比分一直胶着。波特罗在第8局陷入苦战,借助费德勒回球失误先拿一分后,连丢三分,费德勒大角度调动对手,网前高压制胜,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波特罗先是发出ace,随后又得一分,追成平分。尽管阿根廷人变线失误送出第三破发,可费德勒再次浪费机会,波特罗还是艰难保发。两位选手在第9局均上演了胯下击球。费德勒没能成功,球挂网,而波特罗随后虽然胯下回球成功,得分的却依旧是瑞士人,精彩的对攻后费德勒网前角度刁钻的小球得分。双方各自保发后,比赛进入抢七。费德勒在先得一分后竟连丢6分,虽然他挽救了两个盘点,但还是以3-7丢掉首盘。

 

  瑞士人在次盘首局先发制人,直落四分完成破发。保发后,费德勒赢得2-0的开局。此后的比赛波澜不惊,波特罗尽管能够顺利实现保发,可始终没能在费德勒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瑞士人始终保持领先。阿根廷人顶住压力,拿下非保不可的第9局,可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ace兑现盘点,扳回一盘。

 

  决胜盘伊始,波特罗没有再犯次盘首局的错误,love保发。并且阿根廷人在随后费德勒的发球局依靠一记直线穿越拿到破发点,这也是他本场比赛首次获得破发机会。底线多拍较量,费德勒反拍再次出现失误,波特罗完成破发,很快以3-0领先。此后两位选手均是稳定保发,波特罗5-2领先后,费德勒保住必保的一局。而阿根廷人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6-3赢得关键战,同时取得了对瑞士球王的两连胜。全场比赛,费德勒发出12记ace,波特罗亦有8记ace进账。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