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反超小德重回NO.2不足喜 下周或将再次跌落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点击数:

  近日,ATP1000大师赛罗杰斯杯落下帷幕,卫冕冠军穆雷直落两盘用两个7-5的比分战胜瑞士天王卫冕成功,屈居亚军的费德勒并非一无所获,在本周公布的最新一期男单世界排名中他超越小德重回NO.2。

 

  多伦多大师赛是费德勒自2003年来首次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赛事,在全职教练阿纳科恩为期一个月的调教下费德勒把握关键分的能力较不久前有所提高,在半决赛面对小德前的三轮比赛中瑞士人每轮都会面临一盘抢七,其中就包括上一轮同复仇伯蒂奇时的决胜盘抢七,可喜的是费德勒三盘抢七悉数拿下,这也隐约让人们再次看到了曾经那个强大的费德勒。

 

  与小德半决赛一战,费德勒一度在决胜盘5-5平的情况下第11局遭遇3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瑞士人再次连续化险为夷并最终击溃小德的心理防线。然而正是凭借这场关键胜利,费德勒才得以确保回到世界第二。

 

  目前费德勒世界第一在位时长累计达到285周,其距离桑普拉斯286周的纪录仅有一步之遥,然而尽管将重登世界第二,但瑞士人在明年法网前想要冲击世界第一多少有些痴人说梦,费德勒非但无法拉近同纳达尔的积分差距,其更是在下周便又要面临重新跌至世界第三的危险。辛辛那提大师赛今天揭幕,上赛季费德勒和小德正是该项赛事的冠亚军得主,届时瑞士人需要面临1000分的保分压力,而小德只需保住600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