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总决赛:费德勒VS费雷尔 波特罗胜败在此一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点击数:
  11月8日消息,2012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将展开B组第二轮比赛的争夺,具体对阵为费德勒VS费雷尔,德尔波特罗VS蒂普萨雷维奇。费德勒如果今日取胜将非常有望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而仅次于三大天王的夺冠热门德尔波特罗已经到了输不起的地步。
 
  费德勒VS费雷尔(交锋纪录:费德勒13胜0负)北京时间21点45分开始。
 
  费德勒尽管没有参加上周的巴黎大师赛,但是在本次总决赛上却展现出来非常出色的状态,首轮比赛直落两盘轻松战胜了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雷维奇,取得自己在总决赛赛场上的第40场胜利,成为ATP历史上取得总决赛胜场最多的选手。
 
  费雷尔近期的状态也是相当惊人,本次总决赛之前以一波十连胜连续拿下瓦伦西亚赛和巴黎大师赛的冠军,其中巴黎大师赛是他职业生涯所获得的首个大师赛冠军头衔。本次总决赛首轮他鏖战三盘击败了实力不俗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为自己小组出线垫底了不错的基础。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3次交锋纪录,其中有7次发生在硬地上,费德勒保持全胜,两人最近三次交锋,费雷尔没有能够拿下任何一盘,从中可以看出两人的实力还是存在较为明显的差距,在风格上也存在某些相克的地方,因此只要费德勒自身不出现明显的问题,击败对手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如果他能够在今日的比赛中继续取胜,应该就可以顺利锁定一个四强的席位。
 
  德尔波特罗VS蒂普萨雷维奇(交锋纪录:德尔波特罗3胜0负)北京时间凌晨3点45开始。
 
  这是德尔波特罗在时隔三年之后重返总决赛的赛场,来到伦敦之前他也曾取得一波11连胜的佳绩连续拿下两个单打冠军,但是在小组赛首轮他在鏖战三盘之后输给了费雷尔,使得自己的晋级前景蒙上了巨大的阴影。而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的蒂普萨雷维奇连续第二年以替补身份来到伦敦,小组赛首轮他连丢两盘输给了卫冕冠军费德勒,赛后他承认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纪录,全部发生在硬地上,德尔波特罗保持全胜而且一盘不失,可以看出两位选手的实力还是存在一定差距。两位选手这场比赛都面临着非胜不可的局面,输球的一方很可能提前告别本次总决赛赛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