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打坏三把球拍 2比1实现艰难实现逆转晋级三轮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2日 点击数:
  中网女单第二轮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中国金花奋起直追连赢两盘,从而以2-1逆转舍夫多娃,从而成为首位闯入中网第三轮的中国金花。
 
  虽然深夜的北京非常寒冷,但是中央球场仍然有不少球迷在为彭帅打气。但一上来,彭帅就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7-5取胜,第二盘双方打得非常焦灼,但是彭帅凭借顽强的意志以7-5拿下将比分追平。关键的决胜盘,彭帅在气势上明显占据上风,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2-1击败对手,闯入中网女单16强。
 
  走入新闻发布厅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彭帅表示这场胜利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主场球迷的加油。“在主场,很多球迷一直到很晚很冷还坐在那儿,很多人领毯子盖在身上,在第二盘落后,还是在心里给自己加油,别放弃。”彭帅说。
 
  “第一盘领先,对手发球很好,一直给我压力。前面两个比赛发球我觉得还好,但昨天就觉得不舒服了,比赛前去看理疗师做治疗,扎了针灸,底下的一部分肌肉伤到,特别是一发失误之后,二发很难发出上旋来。第一盘有几局发球好一些我不会输掉,第二盘我有些不知道要怎么办,叫艾伦上来,他告诉我你就告诉自己发球就只能发这么快就好了,所以就按着这么去打了。”谈起这场艰难的比赛,本赛季一直带伤作战的彭帅说道。
 
  这场比赛对手的球很重,彭帅的球拍都换了好几把。“第一个完全是她的球太重了,四五根线完全断了,第三把断了我都不知道,球拍有可能磨到线了,通常没有这种情况。最近一次和她交手是在深圳的联合会杯比赛上,那时候她刚复出;法网在双打比赛也碰到,那时候觉得她状态很好,发球接发球觉得她的球很重。她有发的好的时候,也有被我顶到,如果再不给她发球一些压力的话,我今天的球就更没法打了。”
 
  进入第三轮之后,彭帅的对手将是刚刚在日本公开赛夺冠的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和中国金花李娜之间的胜者,而彭帅自己并没有考虑太多这场比赛。“佩特洛娃现在手感挺热的,李娜能跑,两个人实力都很强,我先别想那么多,明天早上肯定是起不来了,我估计我会在中午的时候起来。然后跟汉图楚娃准备好双打。”
 
  由于单双打兼顾,碰到这样连夜的比赛,彭帅已经是经验丰富了。虽然有伤在身,但是她丝毫没有放弃双打的意思。“我们一日三餐是不固定的,像今天晚餐比赛之前吃一下,休息和转天的比赛就根据今天的结束时间,没有一个可固定的,对体力上的要求会很高。只能是更多去提高体能,我还是挺想打双打的。”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