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网郑洁败给罗布森无缘八强 彭帅成八强中仅存金花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点击数:
    9月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万美元的WTA巡回赛广州站继续进行。以赛会2号种子身份亮相的郑洁惨败在英国小将罗布森拍下无缘八强。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郑赛赛苦战三盘惜败,不敌法国选手约翰森同样无缘1/4决赛。
 
    2号种子郑洁历经两盘激战以两个3-6的比分完败在英国小将罗布森的拍下。年仅18岁的罗布森在不久前的美网里连续挑落克里斯特尔斯和李娜两位大满贯冠军,一鸣惊人打进了女单16强。身材高大的她和郑洁此前没有过交手。第一盘争夺双方各自拿下一个发球局后又完成了互破。郑洁在对手咄咄逼人的压迫打法下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罗布森趁机将比分拉开至4-2上。第9局郑洁将自己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拱手相让,罗布森再度破发轻松取得总比分的领先。第一盘争夺里郑洁一共才只拿到10个发球分。
 
    比赛进入到第2盘罗布森在进攻端上仍打得顺风顺水。英国小将上来就接连两次破发建立起大比分的领先优势。1-5落后的郑洁反破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一度将比分追近成3-5。罗布森顶住压力把握住第2个发球胜赛局还是将比分定格在6-3上。挺进八强的罗布森将在1/4决赛里遭遇仅存的中国金花彭帅。
 
    另外一位出场的中国选手郑赛赛苦战三盘被法国选手约翰森用6-2,4-6,7-5的比分淘汰出局。郑赛赛在决胜盘里两次率先被破都顽强的反破追平了比分。然而5平之后约翰森还是再度破发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法国选手在这场耗时将近3个小时的马拉松大战里先后打出13个双误,郑赛赛得到了12次破发机会并破掉对手7个发球局,18岁的中国小将自己总共15个发球局里也有9个被对手破掉。
 
    约翰森将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争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后者用6-0,6-3的比分完胜同胞张凯贞。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