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赛佩特洛娃轻松晋级 彭帅连输五局首轮淘汰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7日 点击数:

    总奖金额为$2,168,400美金的WTA超5赛事东京泛太平洋公开赛继续首轮的争夺。中国金花彭帅在面对有着“金花克星”之称的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时,未能把握住第二盘一度4-1领先的优势开局,最终在连输五局后以1-6/4-6告负,首轮即遭淘汰。

 
  这是彭帅与佩特洛娃职业生涯第七次交锋,在过去六次交手纪录中彭帅和俄罗斯猛女各胜三场,平分秋色。不过在最后一次相遇时,佩特洛娃在去年的巴厘岛上直落两盘淘汰了中国金花。对于本赛季整体表现平平的彭帅而言,必须做足遭遇苦战的心理准备。
 
  比赛伊始,彭帅开局就轻松保发,以1-0领先。佩特洛娃同样迅速进入状态,拿下发球局后追成1-1平。在第三局中彭帅一度手握40-0的领先,但在对手的连续追分下后最终惨遭破发。俄罗斯猛女随后抵挡住彭帅的反扑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失误不断的中国金花随后在发球局中备感压力,佩娃也抓住机会再度取得了破发。再度守住发球局后,赛会的17号种子就确立了5-1的领先。士气受挫的彭帅在盘末没有多作抵抗,第三次丢掉发球局后就以1-6交出首盘胜利。
 
  延续首盘取胜的气势,佩特洛娃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保发。不过彭帅在积极提升状态后同样守住发球局,止住了连丢六局的颓势。抓住佩娃状态回落的机会,彭帅首次实现了破发,经受住对方的反扑后就取得了3-1的领先。越战越勇的中国金花随后再度取得破发,领先优势也扩大到4-1。关键时刻佩特洛娃开始爆发,实现回破后她又成功化解破发点,将比分迫近至3-4。压力之下彭帅在发球局中错失局点再遭破发,佩特洛娃在拿下关键的第九局后,已经以5-4反超比分。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彭帅再次遭破发,佩特洛娃就以6-4结束战斗,晋级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