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温网费德勒第7度折桂 重返NO.1击碎穆雷冠军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点击数:

  7月9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年温网男单决赛落下帷幕,瑞士天王费德勒现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摧毁了本土宠儿穆雷成为76年以来第一位本土夺冠英国球员的梦想。与此同时,费德勒还追平前辈巨星桑普拉斯在全英俱乐部7夺金杯的纪录,携个人第17座大满贯赛桂冠时隔2年多重返NO.1席位。

 

  比赛伊始,费德勒送出破发点,尽管他在第三局再次被对手追到了平分, 第四局费德勒在先后化解了对手的三个局点后依靠一记反拍直线的穿越逼出破发点。费德勒在第八局先后逼出了两个破发点,但自己的两次失误错失良机,经过多次平分的缠斗之后,穆雷还是依靠对手的接发球挂网艰难保发。最终穆雷以一记Ace球拿到两个盘点,随后的发球直得6-4先胜一盘。 

 

 

  落后一盘的费德勒在第二盘开局以一记Ace球love game保发,并在第二局抢攻逼迫对手回球出界拿到破发点,可以自己outside-in的回球没能入界错失机会,经过一番鏖战之后,穆雷还是如愿保发1-1。之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保住发球局3-2。随后三局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第九局的回球出界再次送出破发点。第十一局穆雷的运气滚网球追到了平分,不过瑞士人连下两分保发。第十二局穆雷的挑后场高球出界送出盘点,费德勒依靠网前的截击兑现机会后7-5扳回一盘。

 

  第三盘,费德勒在第三局40-0领先的时候比赛因雨暂停。重新开始后瑞士人依靠对手的回球挂网love game保发。 第六局穆雷在发球局40-0领先的情况下,一次网前的救球失误同时摔倒连丢三分,费德勒随后正拍突击拿到破发点后,英国小子的正拍制胜分化解危机,随后穆雷又先后化解了四个破发点。关键的第八局穆雷依靠一记Ace球强势保发,来到发球胜盘局的费德勒顶住了压力,同样以一记Ace球保发后6-3再胜一盘。 

 

  已经连丢两盘的穆雷在第四局开局后就顺利保发,随后两局各自保发后,穆雷在第五局的一次回球长出底线送出两个破发点,费德勒的单反对角线穿越成功兑现完成破发,在拿下一个正拍直线进攻后保发取得4-2的领先。接下来两局各自拿下后,瑞士人继续以5-3领先。穆雷在无路可退的第九局一度取得40-15的领先,不过费德勒连续打出两记制胜分追到平分,英国小子在之后经受住了平分考验拿下发球局。迎来发球夺冠局的费德勒在浪费了一个冠军点之后,还是依靠对手的回球出界顺利保发6-4拿下全场比赛胜利。成功拿下自己第七座温网男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