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公开赛:奥地利蒂姆直落两盘击败索萨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点击数:

  7月27日消息,2015年ATP250赛克罗地亚公开赛男单冠军已经新鲜出炉,来自奥地利的天才球员蒂姆直落两盘击败葡萄牙选手索萨夺冠,这也是蒂姆本赛季夺得的第二个ATP单打冠军。


21岁的蒂姆是ATP赛场上近年来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本赛季曾在法国尼斯赛中获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ATP赛事单打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26位,本站比赛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半决赛中逆转击败了头号种子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1位的葡萄牙选手索萨,后者在半决赛中爆冷击败了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成为首位在本站比赛中杀进决赛的葡萄牙选手。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纪录,全部发生在硬地上,蒂姆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索萨率先发球,蒂姆开局进入状态明显更快一些,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蒂姆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续送出3个Love game,第7局奥地利天才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蒂姆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蒂姆的优势更加明显,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他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再次轻松完成破发之后,蒂姆以5-0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尽管索萨在第6局出人意料的完成了反破,但是蒂姆却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1分钟。


这是蒂姆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二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也因此成为了继1995年穆斯特之后首位夺得克罗地亚公开赛冠军的奥地利人。赛后蒂姆在接受采访时高兴的表示道:“我对自己这一周的表现感到相当满愿意,我能够做到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我今天没有犯太多的错误。之前我曾在这里参加过青少年比赛,现在能在同样的赛场夺冠,感觉真的很特别。”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