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温网男单决赛前瞻:改写历史一战 费穆或更大突破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8日 点击数:

  7月8日消息,本届温网的压轴大战,自然是最后的男单巅峰对决。费德勒时隔三年重返决赛舞台,迎来了本土宠儿穆雷的挑战。如果费德勒能成功在个人第八个温网决赛上笑到最后,他就不仅能成为全英俱乐部史无前例的七冠王,同时还将携个人大满贯17冠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但穆雷同样将把这场决赛视作人生最重要的一战。实现大满贯“零”的突破,并结束英国人76年的等待,正是穆雷心中两大愿望。这场巅峰对决将在北京时间7月8日21:00准时打响。

 

  被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瓜分了过去九个大满贯冠军后,Top4集团里的另外两人费德勒和穆雷终于在今年温网展开反击。费德勒经历了前两年止步八强的打击后,在今年温网终于找回昔日统治草地的感觉。输二赢三惊险逆转贝内特乌后,他又通过马里塞和背伤的双重考验晋级。半决赛和德约科维奇一战中,费天王状态之好犹如巅峰再现,大有再捧冠军之势。而低调出征的穆雷虽然面临凶险的签运,但本土宠儿还是连续第四年闯入半决赛。得益于苦主纳达尔提前遭爆冷,穆雷最终在半决赛力克特松加,含泪杀入个人首个温网决赛。

 

  在过去两年多的大满贯冠军荒中,费德勒这位昔日的皇者不仅备受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压制,还面临舆论对于他年纪渐长、竞争力不再的质疑。尤其是法网半决赛脆败在德约科维奇的拍下,费天王似乎已经离个人第17座大满贯冠军越来越远了。然而这位史上最为强大的球王并没有气馁,重返昔日皇朝的根基全英俱乐部后,他又再次焕发战斗力。尤其是半决赛复仇德约科维奇一战,费德勒更是打出了近年的代表作。这是费天王继去年法网后,再度闯入大满贯决赛。一旦他能重夺温网冠军,不仅将成为温网史无前例的七冠王,同时还将超越小德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那也意味着他将刷新桑普拉斯286周在位世界第一的记录,把又一项网坛记录写在自己的名下。

 

  费德勒对上一个大满贯冠军,正是在2010年澳网决赛击败穆雷后获得。英国天才在经历三次大满贯决赛一盘不得的打击后,一度呈现一蹶不振的颓势。但为了追逐梦想穆雷再次出发,并找来当打之年曾有类似经历的伦德尔作为自己的导师。在澳网、法网均铩羽而归后,穆雷终于在最重要的全英俱乐部上把握宿敌纳达尔提前遭爆冷的机会,首次闯入决赛。穆雷的才华早已毋庸置疑,但他能否在这一次顶住压力,正常发挥却是悬念。对上一位本土球员捧起温网冠军,已经要追溯到1936年的佩里。英国人76年的等待,无数的期望眼神,是否会再次压垮穆雷呢?

 

  从对战记录上来看,穆雷丝毫不悚费德勒。15次交手英国人拿下8场胜利,甚至可以说是稍占上风。不过在两次最关键的战役中,费德勒分别在2008年美网和2010年澳网决赛直落三盘击败穆雷,给予对手沉重的打击。虽然西方俚语中有“Third Time Lucky(第三次走运)”的说法。但费德勒绝不会轻易错失这样创下划时代记录的绝佳机会。主场作战或许会成为穆雷的优势,也可能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羽毛。究竟冠军归属谁人,只有在决赛后才见分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