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前瞻二:莎娃能否保住世界第一 威氏姐妹能否再次证明实力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0日 点击数:

  6月20日消息,下周一一年一度的草地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正赛即将挥拍,谁将在温网成就一番伟业再次成为了当下网坛的焦点话题。下面一起来关注下温网的前瞻吧!

 

 

  尽管女子网坛最近几年一直呈现混乱之势,但整体而言威廉姆斯姐妹依然是这片草地上的两位女皇。经历了各种起伏跌宕之后,美国黑珍珠能否在福地重夺大满贯桂冠?

 

  相比而言,小威廉姆斯目前的状态要更为出色,竞技水准依然保持在顶尖集团,绝对是本届温网的夺冠热门之一,但是塞蕾娜女皇也已经远离大满贯最高领奖台许久,能否在温布尔登东山再起还要看临场发挥;大威廉姆斯虽然贵为草地女皇,但是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影响,已经逐渐退出顶尖集团,温网夺冠任重道远,难度更在妹妹之上。

 

  早在2004年,只有17岁的莎拉波娃就成功摘得温网桂冠,8年轮回重现昔日辉煌也成为了她的一大梦想。去年,莎拉波娃成功杀入决赛,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时却功亏一篑。今年她的夺冠前景似乎更加喜人,不过最近连续出现的大满贯冠军魔咒实在邪门儿,但愿世界第一并未被诅咒。

 

  当下的女子网坛从不缺乏新冠军的涌现,卫冕冠军科维托娃去年的夺冠就让很多人感到有些许意外,而此前连续出现的李娜、斯托瑟、阿扎伦卡等首夺大满贯桂冠的选手,也用事实向世人证明,女子网坛的竞争往往是意想不到的,而上述提及的选手在温网赛场也并非没有机会。

 

  如果温网战局一如过去的几个大满贯那样混乱,势必将出现新的冠军,对于女子选手们来说,任何一站大满贯都是她们成就梦想的机会和舞台。至于最终花落谁家,我们也只能静待这场网坛盛筵落幕时再见分晓!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